工院生“喜欢当老板”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陈祥安自三年前开始,陆续推出“恋爱秘笈”及投资理财等六本电子书,每月进账400元。此外,他也建立探讨热门课题的网站,希望未来可招来广告商。他说,创业听起来很难,但很喜欢创业带来的刺激和挑战。

陈祥安(20岁)虽然还在理工学院念书,但已开始为日后当“连环创业家”的梦想铺路。除了销售自己撰写的电子书,他还设立科技和生活资讯网站,希望耕耘一两年后,争取广告收入。

三年多前,陈祥安完成N水准后,申请理工学院基础课程(PFP),“直通”义安理工学院修读工程和商业管理。喜欢写作又对创业跃跃欲试的他,利用等待进入工院的空档,花了三个月撰写一本瞄准年轻人口味的“恋爱秘笈”,再利用网络出版平台,推出他的第一本电子书。

陈祥安说,他其实并非想教他人如何谈恋爱,而是希望结合励志书籍的观点和自己谈恋爱的心得,以幽默和励志口吻,抒发他对男女交往的一些看法。

不久后,他决定综合从理财和投资书籍所吸取的知识,以及自己对股票进行的小资本投资的经验,撰写财务管理主题的电子书。至今推出六本电子书的他,每月有400多元进账。

陈祥安去年也建立一个网站,探讨热门的科技、生活时尚及社会课题,目前由他和另一名撰稿员负责供稿。“我希望一两年内累积一定的读者人数并开始招广告商。”

来自小康之家的陈祥安说,他的兴趣多元,而且“喜欢当老板”。“不少人问我,为何不专心读书,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忙?但我认为,既然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同时带来一些收入,何乐而不为?我希望将来能凭自己的兴趣,创立不同的公司。连环创业听起来很难,但我喜欢创业所带来的刺激和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