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 37岁前工程师接手家业

汤申路上段的“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分店。
汤申路上段的“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分店。

字体大小:

惹兰勿刹驰名“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80多年老字号开分店,37岁前工程师接手家业,成为第四代传人,为传统美食掀开新篇章。

吴俊威(37岁)是“美芝律剪刀剪咖喱饭”的第四代传人,他的曾祖父李世书是创办人,祖父李光业则是第二代传人。

他表示,大学时修读电子与电气工程系,毕业后曾担任工程师,数年前开始在父亲的运输公司工作,近两年开始想“闯一闯”。

“今年二三月看到旧华南菜馆外张贴出租广告,萌生租下店铺扩展家业的念头,于是上个月29日汤申路上段的‘剪刀剪咖喱’分店应运而生。”

他坦言,对烹饪只有基本认识,特将惹兰勿刹店铺的其中一名头手调来掌舵,力求保留原有的好滋味。

“分店售卖的菜肴价格和总店一样,多了咖喱苏东和亚叁鱼两菜色,共有20多道菜供食客选择。”

吴俊威表示,曾祖父李世书在1930年代以推车售卖菜饭开创家业,之后传到祖父那一代开了档口,再由舅舅发展成店铺,希望自己身为第四代能将家业传承下去。

“目前主要顾客是附近的上班族,但也有许多总店的老顾客慕名而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7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