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档为传统糕粿 打造新口味造型

各种色彩缤纷的红龟粿,粿皮都是用不同颜色的番薯制成的。陈韻好(右)和妈妈陈佩佩一起在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售卖红龟粿。(受访者提供)
各种色彩缤纷的红龟粿,粿皮都是用不同颜色的番薯制成的。陈韻好(右)和妈妈陈佩佩一起在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售卖红龟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发扬我国糕粿文化,母女档自创“吸睛”红龟粿,每日可售卖上千个。

专卖各式自创缤纷糕粿的“Kueh Ho Jiak”(福建话“粿好吃”)位于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在两个月前开始营业。

摊位由陈韻好(28岁)及母亲陈佩佩(52岁)共同经营,售卖超过10多种本地糕点及七种五彩缤纷的红龟粿,价格介于1元2角至2元2角。

陈韻好改良了传统红龟粿,粿皮以番薯制作,有紫、白、青、橙和黄等五种颜色,口味则有虾米、榴梿、芋头、黄豆、红豆、椰子及花生口味等。此外,红龟粿的形状也推推陈出新,有花朵、动物及月饼等造型。

除了现有的花朵及动物造型外,不少顾客也要求定制不同造型的糕粿。

有顾客在结婚时,会要求定制“囍”字的糕粿,也有顾客为生日等派对场合,要求制作不同卡通人物造型如蝙蝠侠、吉蒂猫及小熊维尼等造型。陈韻好指这些卡通人物造型,小朋友非常喜爱。

“目前,我们约70%的顾客属于较年轻一代,年龄介于20岁至40岁,其余的30%则是年长者。”刚开始营业时,陈韻好每天只能卖出约500个糕粿,现在每日平均售卖出八九百个,有时甚至超过千个。

母热爱糕粿

受母亲热爱糕粿的热忱影响,陈韻好结束窗帘生意,全心投入糕粿生意。

陈韻好透露,母亲7年前开始爱上制作糕粿,朋友及邻居对她制作的较健康糕粿都赞不绝口。

为了和母亲一起发扬我国的糕粿文化,陈韻好决定结束售卖窗帘生意,在三个月前决定全心投入糕粿生意。

“母亲是我的学习榜样。她自她对糕粿的这股热诚深深启发我。”

陈韻好计划接下来开办工作坊等亲子活动,在制作糕粿中,促进家人及朋友的互动。

制粿过程繁琐

制作过程繁琐耗时,每日花20小时亲手制作糕粿。陈韻好的摊位虽然营业时间是早上7时至中午2时,但她与母亲每天傍晚6时开始蒸番薯,并压制成泥,加入糯米粉来制作粿皮,深夜1时开始蒸糕粿,为第二天的生意做准备,制作过程可长达20小时。

“母亲非常讲究制作糕粿的每一个过程,并不断改良及创新,希望为顾客提供较健康的糕粿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