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女老板 联创银发旅行社

字体大小:

要够“老”才能参加!乐龄出国旅游常被嫌走得慢、跟不上行程,70岁女老板和其他17名年长者创立“银发族旅行合作社”,只有乐龄能参团,以慢步调旅行。

Silver Horizon旅行合作社是由18名年龄介于60岁至70岁的年长者,于2012年2月创立。

和普通旅行团不同,该合作社所安排的旅游行程,主要以考量年长者生活和节奏而订制,更加亲乐龄。

该合作社主席林海伦(70岁)目前是一间咖啡厅老板,退休前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工作。

她受访时表示,在创立合作社前,经常听见身边朋友分享,因参加一般旅游团而遇到不愉快的经验。

于是,她突发奇想,决定与好友联合创办一个专为乐龄人士服务的旅行合作社,规划“乐龄旅游团”。

她说,通常一般旅游团会有一半以上都是年轻人,行程仓促,所规划的景点也不一定适合年长者。

“旅游团会带大家去购物、爬山或是逛街,这些都不适合年长者,也不是他们想要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年长者经常跟不上旅游团的脚步,无法完全享受到旅游的乐趣。

她说,通过Silver Horizon旅行合作社,成员能够加入“乐龄旅游团”,不仅能与年龄相仿的旅伴游玩,行程也更轻松。

“行程是以乐龄的节奏而订制,让成员们能够真正体验该国家的文化。”

除此之外,通常在出行前后会举办小型聚会,不但能让团员相互认识和了解旅行地点等,回国后也会加深友谊。

380成员 年纪最大90岁

合作社现有380位成员,年纪最大为90岁。

林海伦说,一开始创办合作社时,只有大约100位成员,目前仍不断在增加。

“我们年纪最长的成员是90岁,他的老婆83岁,两人也经常来参与活动。”

须在40岁以上

林海伦说,要参团的人必须是40岁以上,可选择加入合作社成为会员,就能享有会员优惠价。

她透露,该合作社每年会有约10团出发,至今已完成了约40团,去过马来西亚、泰国、俄罗斯、越南、中国等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