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爱吃变商机 创业卖鳄梨甜品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爱吃鳄梨(Avocado)和对饮食业的兴趣激发创业灵感,自雇人士孔敬邴三年前设立夫妻档鳄梨甜品屋All The Batter,现在又扩展业务,开设鳄梨甜品专卖店。

孔敬邴(59岁,自雇人士)和太太吴亚俸(56岁)2014年在亚历山大路的爱客坊(Anchorpoint)经营鳄梨甜品屋。

由于顾客反应良好,约在两个月前他们又租下捷士敏路的一个店面,经过装修后,开设鳄梨甜品专卖店。

孔敬邴受访时说:“三年前,人们对鳄梨的认识不多,不是很了解原来鳄梨那么有益健康。2014年经营的鳄梨甜品摊纯粹是出于要和大家分享鳄梨的营养价值,让顾客吃得更健康。”

相信这是本地少有以鳄梨为主打的家庭生意——甜品专卖店。

孔敬邴表示,以前由于了解不多,他还曾把鳄梨当沙梨(buah long long)。沙梨是一种水果,不但可以吃,沙梨皮也可以用来入药。

“我们希望这个家庭生意能让更多人认识鳄梨的益处,以及为何对促进人体健康这么有帮助。”

吴亚俸说:“能够制作对顾客健康有益的鳄梨饮料和蛋糕,觉得是个很有意义的工作。”

“除了不同口味的鳄梨甜品,我们也售卖鳄梨及其他食材烘焙的蛋糕和新鲜鳄梨奶球。”

他们的儿子孔传胜(27岁)和女友许宝瑞(25岁)也因爱吃鳄梨,在工余之际都会到专卖店帮忙,制作不同口感的鳄梨蛋糕。他们都是环境工程师。

孔传胜说:“从自修和摸索中,我们烘焙出牛油果口味的蛋糕,受食客喜爱。”

当食材 用途广

其中一款最受顾客欢迎的是鳄梨朱古力饮料,这是完全不加糖的饮料,用料是豆奶、新鲜鳄梨、黑朱古力、蜜糖和酸奶油(yogurt cream)。

许宝瑞说:“作为食材,牛油果的用途很广,可以烘焙出像奶油泡芙的鳄梨(牛油果)奶球(fresh Avocado milk ball),这个奶球里的‘馅’都是牛油果的果肉,非常可口,而且不甜腻。”

其他蛋糕还包括牛油果可可蛋糕(Avocado Rhapsody Slice)、牛油果椰糖蛋糕以及牛油果柑橘挞(Avocado Citrus Pie)等。

知多一点点

鳄梨又称为牛油果、黄油果、油梨、樟梨、酪梨。产自一种原产于墨西哥中南部的树木,包含一颗种子的大型浆果,是一种油脂类的热带水果。

主要含丰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它是作为节食者重要的主食,节食者不吃其他脂肪食品如高脂肪肉类和鱼类及乳制品。

此外,鳄梨油比普通的色拉油和烹饪油昂贵,主要用于沙拉或蘸酱。果肉暴露于空气后容易氧化,会迅速变成棕褐色。为了防止这种情况,鳄梨去皮后可加入青柠汁和柠檬汁。

鳄梨的果肉不甜,但味道清晰和有着淡淡的味道,并有软滑的质感。它能用于咸味和甜味的菜肴,鳄梨在素食中很受欢迎,因为其软滑的质感,可以用作三明治和沙拉中肉类的代替品,许多素食者也以鳄梨代替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