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救护员开清洁公司 为住家除菌99.9%

卓健俐(左) 和合伙人黄慧敏示范 公司采用的一种蒸汽。(摄影/洪璐华)
卓健俐(左) 和合伙人黄慧敏示范 公司采用的一种蒸汽。(摄影/洪璐华)

字体大小:

前救护人员开清洁公司,把救护工作时对环境卫生的高度要求运用在清洁业务上,推出与本地救护设施同等水平的清洁方法,为顾客提供高效洁净与除菌服务

Dream Sparkle私人有限公司是本地一家提供上门清洁服务的公司,清洁的场所包括住宅和办公室。

创办人兼业务发展总监卓健俐(35岁)曾在民防部队服务七年,是一名救护人员,日常工作负责救护伤者和病人。

卓健俐受访时说,自己一直以来想创业,但为了吸取企业经验,离开民防部队后先是加入了前老板服务的一家救护公司继续当救护人员。

他说:“那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接触很多手足口症病患,他们多数是小孩和老人,一些病好了又复发,他们发病的原因除了是抵抗力弱外,也因为住家环境不够卫生。”

卓健俐指出,保持居家清洁和卫生的关键,在于消除住家表面上的微生物如细菌和病毒,单单扫地拖地是不够的。

“本地有约3800家清洁公司,我们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我推出与本地救护设施同等水准的清洁方法,即消灭99.99%的病毒和细菌。”

他指出,公司采用绿色科技,他到澳大利亚悉尼学习清洁技术,目前专门用高达160摄氏度的蒸汽清洗表面污垢和消毒,也从意大利进口一种植物酶清洁剂。

住宅顾客3年翻6倍

住宅顾客人数三年来翻了六倍。

公司成立至今已经三年,卓健俐说,除了来自住宅的生意,也有公寓项目和办公室请他们上门打扫。政府组屋方面,除了现有屋主聘请清洁工上门打扫,也有迁入刚装修完毕单位的屋主找他们清除屋里的灰尘。

他透露:“住宅顾客从公司开业的每个月十几个人,增长到今天每个月五六十人。”

要开办特别学院让老人孩子欢聚

期盼将来开特别学院,把年长人士和儿童联系起来,实现创业的社会目标。

公司目前聘有约60名职员,他们大部分是清洁工,当中包括弱势群体。

卓健俐说,他希望在做生意的过程中向社会上有需要的群体伸出援手,培训弱势群体人士当清洁工,助他们受雇是方法之一。

卓健俐也说:“我希望能够筹足资金,将来开办一所由儿童和年长人士组成的特别学院,促进两个群体的交流,儿童为老人带来欢乐,老人向儿童分享故事,这也算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


《周末老板经》每逢星期天刊登,请各行各业的老板分享经商心得,欢迎业者电邮shinmin@sph.com.sg或ycphua@sph.com.sg提供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