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食堂档口 到全岛拥10餐馆 2青年积极推动 平价健康素食

字体大小:

两名年轻人6年前从学校食堂档口卖素食做起,如今在全岛拥10间餐馆,不忘初心的他们积极栽培新人,在小贩中心开设新平价品牌,推动健康“蔬食”。

休闲素食餐厅“绿一点”(Greendot)创办人是28岁的傅永鸿和周志麒,两人是中学同学。傅永鸿受访时表示,周志麒从小茹素,由于校内没有素食,因此只能自备或索性不吃,后来萌生了在校园开设素食档的念头。

“当时我还在国大商学院念二年级,他问我有没有兴趣创业,我认为值得一试,于是开启了当时半工半读的生涯,2011年在淡马锡理工学院开了第一间素食摊。”

没有烹饪经验的两人,在周志麒母亲的调教下一步步学起,两年内再开了四个档口。2013年恰逢勿洛有商场开张,两人决定鼓起勇气进军商新领域,隔年更在巴耶利峇广场(Paya Lebar Square)开设旗舰店。

短短6年内,全岛有10间店面,售卖以蔬菜为主的各式佳肴,由于人力有限,只好结束校园档口。

“我们是中小企业,要吸引年轻大学毕业生加入不易,于是我们就自创一套管理层培训计划,利用过往的经验亲自督导,成功纳入一群志同道合的新人加入公司。”

走入熟食中心

傅永鸿说,公司今年开创新平价品牌“Vairy”走入熟食中心,推动健康素食,而负责管理的两名成员,就是从这计划下培育出来的。

“除了让各阶层人士都能吃到健康素食,也希望能让公司内的有志者成为具开拓性的创业者,继续发扬素食文化。”

‘身心灵’ 三方面照顾员工

餐饮业留人不易,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更是大。傅永鸿认为唯有在“身心灵”三方面照顾员工需求,才能将人才留住。

除了为员工提供每年300元看病、看牙医、做身体检查外,开店前也会有5到10分钟的早操时间。

傅永鸿补充,并不会硬性规定每家店的员工那么做,觉得这勉强不来,但不少员工都觉得有帮助,因此接受度还蛮不错。

USME助争取 回教食品认证

傅永鸿说,为争取获回教食品认证,却因聘请不到足够的回教员工而碰到难题。

“我们要为8间店申请清真认证,就代表需要至少16名回教徒员工。通过USME的各大平台及职业展,我们成功聘请到所需员工,离第一家持有回教食品认证的蔬食连锁餐厅目标更进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