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熟食中心 新一代小贩 卖创意美食

十方素食”摊主陈佳民(吴承沄摄)
十方素食”摊主陈佳民(吴承沄摄)

字体大小:

新一代熟食小贩进驻裕廊西熟食中心售卖创意美食,有年轻人推广素食,售卖15种各国风味的素食,也有中年姐弟售卖30多年家传的干香叻沙。

6摊位‘快乐熟食计划’下创业

裕廊西熟食中心本月8日开幕,34个熟食摊位中有六个在"快乐熟食创业者计划"下创业和经营。

‘十方素食’ 15道风味任选

六个摊位当中不乏售卖创意美食的小贩,其中包括素食档"十方素食"(VegFusion),老板是现年24岁的陈佳民。

陈佳民受访时说:"我对烹饪很有兴趣,初一十五吃素,以往都是出外用餐,所以在朋友的鼓励下,我开了自己的素食摊。"

为了推广素食,陈佳民花了一个月构思了15道各国风味的素食,包括汉堡包、意大利面、药材羊肉汤、黄姜饭套餐、泡菜拉面等等。

陈佳民说:"我正在研究泰式素食,希望不久后可以增添更多选择。"

Mama’s Kitchen 卖家传干叻沙

另一个创意美食是Mama’s Kitchen干香叻沙和家传姜味鸡翅膀。这道干叻沙卖看似意大利面,但却是采用了各种传统叻沙香料炒出的粗米粉,搭配鸡蛋和豆干等配料。

摊贩是一家五口,包括黎翠兰(52岁)和两名弟妹,及他们的表弟妹。黎翠兰的表弟邱俊雄(31岁)受访时说,他和表姐过去30年吃着姑姑煮的各种美食,特别是干香叻沙,觉得非常美味。干香叻沙也比较少见,所以希望与食客分享。

邱俊雄于是带头申请当"快乐熟食创业者",没想到就凭独特美食得到了经营一个摊位的机会。

他表示,大伙儿目前还在摸索当中,因为以往只是在家庭聚会中烹煮小分量,每次大概一公斤的米粉,但现在每次下锅至少三公斤,考验了大伙儿的体力和耐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