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硕士制粘土艺术品 当成一门生意

潘嘉韵对粘土手工艺术品的兴趣,变成了一门生意,但兴趣没有减低。(摄影/刘庆成)
潘嘉韵对粘土手工艺术品的兴趣,变成了一门生意,但兴趣没有减低。(摄影/刘庆成)

字体大小:

对手工艺术品有兴趣,心理学硕士新毕业生,把自制的粘土艺术品,当成一门生意。

现年27岁的潘嘉韵表示,她从小学起就喜欢做针绣、织品、陶瓷、手工艺术品等,基本上是做了送给朋友当生日礼物。

大约五年前,她升上国大修读心理学时,那里一个有关粘土的工作坊,重新激起了她对自制手工艺术品的兴趣和信心。

初期,我制作的是电脑游戏里的角色,都是一到两厘米高、迷你型的粘土艺术品,然后放上面簿,有人要时就以一个20元卖出。”

潘嘉韵说,她是因为这些粘土艺术品,特别是颜色不一样的用料不便宜,决定制作后把它们售卖出去,弥补一些费用。

之后,由于我也参加艺术家的分享论坛、并常去手工艺术品家的展出会,除了参考和研究,接触面扩大了,也就接到更多的询问。”

潘嘉韵说,她在完成国大的心理学学位后,曾在竹脚医院担任助理心理学师的工作两年,最近完成硕士学位课程。

由于还是业余阶段,我现在一个月可以做三到四个粘土艺术品,圣诞节订单会比较多,会多出出两、三倍。”

潘嘉韵说:“同时,我也通过美国一个集合各国手工艺术品的网站(www.etsy.com/shop/Lyrese),放上我的自制品。过后,询问和粘土艺术品的售卖也多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0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