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高级证书却不做会计 年轻老板开摊卖沙拉

21岁的白子玄是沙拉摊位“Yummy Salad House”的老板。 摊位主要出售自选沙拉,推崇健康素食。(侯佩瑜摄)
21岁的白子玄是沙拉摊位“Yummy Salad House”的老板。 摊位主要出售自选沙拉,推崇健康素食。(侯佩瑜摄)

字体大小:

年纪轻轻,目标明确。考获高级会计证书的21岁小伙子不做会计方面的工作,服完兵役就开摊位卖沙拉圆梦。

21岁的白子玄是位于义顺公园小贩中心沙拉摊位“Yummy Salad House”的老板,他的摊位主要卖自选沙拉,同时也提供甜品。

白子玄从小就对烹饪充满热诚。他说,母亲是家庭主妇,从小就是跟屁虫的他,常常做母亲的厨房小帮手,看多了也学会了,还能煮上一桌菜。

15岁那年他看到一些残暴杀害动物食用的视频后,转为一名素食者,但他渐渐发现新加坡的素食摊位供不应求,于是开始研究素食烹饪,希望读完书后能开一间属于自己的素食餐馆。

拥有高级国家工艺教育局会计证书(Higher NITEC)学历的他,在服兵役时获知纬壹科技城起步谷的Timbre+把住家附近的义顺公园小贩中心的两个摊位拨作培育摊位(incubator stalls),让新手小贩有长达一年的时间尝试经营生意,提供厨具,只收租金,免去其他杂费。

‘跌倒了还有时间站起来’

白子玄抓紧机会,想出卖健康沙拉素食方案,最终获得尝试机会。其实,他在当兵时,一有时间就上网找食谱,周末出营时就动手试验,一服完兵役就开店。

他笑说:“其实我从没打过工,餐饮业更是零经验,不过就是想趁年轻出来闯,跌倒了都还有时间站起来。”

推出甜品
生意增20%

食客嫌归还托盘麻烦,买茶水又大排长龙,减少光顾。年轻头家巧妙推出甜品菜单,以“甜品”代替水,生意因此增长了20%,此外他也在探讨提供免费茶水。

为鼓励食客归还托盘,义顺公园小贩中心实行“五角定金”归还托盘措施,即食客在摊位购买食物时得先缴付五角定金,用餐后到指定托盘归还处将托盘放在输送带上,才能拿回定金。

白子玄说,管理层出发点好,不过很多食客嫌麻烦。此外,不少顾客向他反映小贩中心的茶水摊只有一个,每次都要大排长龙,因此顾客宁愿到对面咖啡店吃饭。为了挽救顾客流失,白子玄增添供应甜品,让顾客可以以“甜品”代替水,生意因此增长了20%。

他说,其实小贩中心暂时也没甜品摊位,所以目前在探讨增添甜品的选择,此外他也准备和管理层商量,看是否可以提供免费茶水,让顾客更愿意前来光顾。

另外,周末管理层也会搞社区活动,吸引一家大小参加。白子玄因此也推出儿童套餐,吸引年轻一代学会健康饮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