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舞教师 4岁学舞参赛无数 如今圆梦开舞蹈室

简靖亚希望学员在注重与舞伴的配合、舞技之余,也能享受其中。(受访者提供)
简靖亚希望学员在注重与舞伴的配合、舞技之余,也能享受其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年仅四岁就开始“习舞”,16岁爱上拉丁舞,10多年来参加过多项国际级拉丁舞蹈大赛,29岁的年轻女头家去年步入舞蹈生涯另一里程碑,圆梦开设自己的舞蹈室,要以灵活有趣的方式,将拉丁舞蹈发扬光大。

位于登布西路(Dempsey Road)的舞蹈室“Dancer's Dream Studio”,主要提供拉丁舞蹈课程,而舞蹈室的取名直译为“舞者的梦想”,与创办人简靖亚(29岁)的心路历程息息相关。

简靖亚受访时透露,她从小就接触多种舞蹈,四岁学芭蕾舞、中二学爵士舞,后来念理工学院也学过嘻哈舞,但真正的“心头爱”,要属16岁那年接触的拉丁舞。

“虽然我有舞蹈基础,但拉丁舞需要两个人配合,和舞伴要培养良好默契,这是学拉丁的挑战,但也燃起我对这项舞蹈的兴趣。”

简靖亚辛勤锻炼,练就精湛舞技,过去10多年来她参加过多项国际舞蹈比赛,包括去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黑池舞蹈大赛”,她和舞伴更创下排名第83的高名次。

简靖亚坦言,尽管练舞多年,但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舞蹈室,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

“我去年突然有感而发,对于经常出国到各地参赛感到有些疲惫,觉得是时候定下来了,本地的拉丁舞圈子较小,因此开一间舞蹈室教拉丁舞,一直来都是我的目标。”

简靖亚今年4月找到上述合适的地点,6月份正式投入运作,目前主要为年龄不超过12岁的小朋友、及年龄超过45岁的成年人及乐龄人士上课。

“我上课时会用比较具趣味性的方式,让学员更快上手,比如小朋友会用‘积分制’的方式,有时还会玩游戏,而为成人和乐龄学员上课时,节奏就比较慢,虽然拉丁舞的步伐一样,但希望短短一小时的上课时间,能有更多互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