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海南鸡饭 明年进军香港

本地知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将在明年在香港开设第一间海外餐馆。 (蔡振鸿摄)
本地知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将在明年在香港开设第一间海外餐馆。 (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本地著名美食“天天海南鸡饭”获跨国集团青睐,明年进军香港,开设首间海外餐馆。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地知名美食摊位“天天海南鸡饭”将于明年农历新年前在香港开设第一间海外餐馆。

“天天海南鸡饭”的第二代负责人黎美筠表示,大约半年前,香港著名年轻商人蔡敬庭与自己接洽,表示愿意帮忙将“天天海南鸡饭”扩展到海外。

“蔡先生尝遍新马各家鸡饭,觉得我们的鸡饭味道最独特,因此决定与我们合作。”

黎美筠透露,双方半年内达成共识,决定合作在香港开店。餐馆主要将由当地聘请的员工营运,但都会先来狮城接受专门的培训,确保鸡饭的味道一致。

“天天海南鸡饭”也将定期派员工去香港监督,确保品质味道的标准。

“我们负责技术与产品质量,对方则负责开设及营运餐馆等方面。我们今年9月也特地飞到香港,为当地美食家、厨师及记者烹制鸡饭,让他们试吃。”

试吃的反应非常好,令黎美筠倍感欣慰。

“虽然香港以港式烧腊闻名,但我们相信海南鸡饭也能迎合当地消费者的胃口,让他们有多一种选择。”

保原汁原味 中国进口食材

为保鸡饭原汁原味,香港商人从中国进口食材。

“天天海南鸡饭”至今已营业30年,在本地有四家店面,也曾获《新明日报》举办的“城市小贩美食奖”,去年更是荣获米其林推介奖。

黎美筠表示,与母亲始终将品质放在第一位,不会盲目扩张。“与蔡先生洽谈合作,对方很有诚意,为保证口感不变,不惜下重本寻找相同品种的鸡只,提供给香港的分店。”

黎美筠说,若香港的生意成功,或考虑进军中国市场。

完整报道,请翻阅11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