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两患癌改人生观 女商人捐部分利润作慈善

王玉莲经营珍珠首专柜。
王玉莲经营珍珠首专柜。

字体大小:

五年内面对患大肠癌和子宫癌的打击,患病让女商人改变人生看法,在做生意之余不忘积极回馈社会,从经营网店到开实体商铺时,定期把部分利润捐出给慈善团体。

这名女商人是王玉莲(50岁),经营珍珠首饰生意,店名是Exquisites Jewels,目前在实龙岗Nex商场的伊势丹(Isetan)百货商店设专卖柜。她也从上个月底开始在全岛四家伊势丹举行路演。

王玉莲日前在位于乌节的史各士路伊势丹路演接受访问,讲述创业故事。

她忆述:“我两年前一次跟旅游团游中国,行程包括一小时的购物时段。我听着一名珠宝商的推销,后来就跟她买了好多个玉饰,前后花了约三万元跟她买玉,也带回来转卖给朋友,接着通过互联网出售。”

不过,由于得付钱请珠宝鉴定师为玉饰辨别真伪,她后来决定改卖珍珠。她解释,珍珠的鉴定步骤比较简单,而养殖出的珍珠产量多,特别是非球形的,所以也能够提供更经济实惠的珍珠首饰。

“我在首几宗交易赚了约2000元,后来把生意搬上网,由于顾客们都来我家看首饰,我开始感觉隐私有点受侵犯。”

生意越来越受欢迎,王玉莲萌生设实体店的念头,她于是开始四处联络百货公司:“可是,他们看我是无名小卒,起初没有马上让出专卖柜给我。后来一个法国珠宝品牌撤出,我才有机会,最后仓促在三周内统筹好一切,今年7月底正式进驻百货商店设实体店。”

先后患大肠和子宫癌

王玉莲说:“2005年,我患上第一期大肠癌,动手术切除胆囊和13公分大肠。2010年,我患上第一期子宫癌,切除了子宫。患癌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让我开始找机会回馈社会。”

曾转行当5年讲师

之前从事营销和咨询业的王玉莲痊愈后转行当了五年讲师:“我希望传授知识和经验,教育下一代。”

两年前创业,她坦言是机缘巧合,目标是每年指定一个慈善团体,把一部分利润捐给它们。去年她就为一个天主教组织筹集部分建校经费,今年则给儿童癌症基金会捐了1万2000元。

开实体店 亲自上阵

王玉莲说:“设实体店要准备各种首饰架具,全面的库存,还得面对请人的困难。我至今还未请到柜台经理,所以平时得亲自上阵。”
 
她也说,计划在未来推出自己的首饰设计,五年后或许把生意转成社会企业的模式经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