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被严父炒鱿鱼 贪玩儿子改过自新与父创业

Velox Networks创办人马丁(左)和儿 子丹尼尔(右)一同创业。
Velox Networks创办人马丁(左)和儿 子丹尼尔(右)一同创业。

字体大小:

年少贪玩、屡劝不听,洋儿子打工时两次被严父炒鱿鱼,事后改过自新,如今同父亲一起创业。

这对父子是马丁(Martin Nygate,59岁)和儿子丹尼尔(Daniel Nygate,27岁)。父子俩今年4月创办Velox Networks,他们随后在4月底申请到了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准证,开始提供通信服务。

马丁受访时表示,成立公司是为了想替国人提供素质更好且更便宜的海外通话体验,主要客源来自中小型企业。

他透露,儿子丹尼尔是科技顽童,从小就喜欢组装电脑等科技用品,无师自通。他也深知儿子有这方面的天赋,希望栽培。

丹尼尔坦言,他非常热爱科技,16岁到父亲任职的公司打兼职工时,因为没有认真学习,被父亲斥责、解雇。

马丁解释,虽然是自己的儿子,但为了不要浪费公司资源,他毅然接向上层提议解雇儿子。一年后,当他自己创业时,决定再度给予儿子学习机会,岂料他没有吸取教训,二次再犯。

“儿子两次被解雇后,被激起责任心,从此认真学习。我看见他的天份,于是决定与他一起开公司,在他毕业后可让他发挥所长。”

马丁表示,他们今年9月份正式推出了电信服务Velox Networks,而这是儿子的构思。有别于现有的通信服务业者,他们是使用亚马逊的网络服务,透过互联网,为客户提供通话服务。

“我们公司所提供的通信服务价格比本地电信公司便宜80%至90%,而且确保更好的通话质量,每月只需付费$18.99就可使用系统。”

望明年底拥6万用户

马丁的目标是在2018年底之前,在本地拥有5万至6万名用户。

他说:“公司自三个月前推出这个通信服务以来,每月的用户人数都增倍,如今已经有数百名用户使用服务。”

他透露,希望将团队增至约15人左右,其中盼有7人将常驻菲律宾。

应用程序吸引600万用户

在成立公司之前,马丁曾与早前的公司伙伴合作推出免费的手机应用程序Nanu,吸引来自211国家的超过600万用户下载使用。

马丁表示,这个应用程序也是儿子的创作,与Whatsapp应用程序类似,可让用户免费拨电海外。

“由于这是个免费的应用程序,Nanu在美国以及印度、非洲、巴西和沙特阿拉伯等发展中国家尤其受欢迎。”

但他披露,当时应用程序无法赚钱维持营运,所以只好忍痛放弃提供这项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