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西饼店 招牌糕点食谱52年不变

这家西饼店Balmoral Bakery拥有超过50年历史。(取自面簿)
这家西饼店Balmoral Bakery拥有超过50年历史。(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拥有52年历史的家族西饼店,72岁老板全年无休日做14小时,所精心炮制的招牌奶黄泡芙及鸡肉派,一日可售出高达300个。

在1965年正式开张的西饼店Balmoral Bakery,是由老板林明浓的父母与姑丈携手创办。当时年仅20岁的他开始向父母学做西饼,并与表妹打理家族西饼生意。林明浓昨受访时表示,每天早上6时就开店准备食材,制作糕点,而下午才着重在蛋糕设计,直到晚上8时才收工。

“这52年来,我们从未更改或考虑更改西饼的食谱,因为顾客仍喜欢这种传统口味。”

他透露,糕点店售卖约100多种不同的西饼,其中最畅销的两种是奶黄泡芙及鸡肉派。

“这两种可口的糕点每日的总销售量可高达300、400个,每日得制作应付顾客需求及订单。”

他说,虽然做了52年,反越做越开心,并希望能继续做到行动不便为止。

“只要体力和健康允许,我就会继续做下去,不然呆在家中也无所事事。”

他笑说,一个好的蛋糕不仅外观美丽、味道口感十足,还得让顾客有‘哇!’的反应。

“身为西饼师傅,能得到顾客对我制作的糕点给予肯定,是我心中最大的满足感。”

lao_zi_hao_xi_bing_dian_2-060118_Large.jpg
老板林明浓介绍招牌奶黄泡芙。 

将交棒给第三代

延续古早味,未来将“交棒”给第三代的表外甥女接手管理。林明浓说,这位表外甥女非常热爱烘焙,而且还会到店面,亲自动手准备食材并制作店里售卖的一些西饼。

“我女儿对烘焙及制作西饼不感兴趣,没打算接管生意。”

10年没起价 数月前才起价1角

为感谢顾客常年支持,1元3角奶黄泡芙过去10年坚持没起价,直到数月前才起一角。

林明浓表示,一直以来都秉承着售卖优质以及价格合理的糕点理念,让顾客无需花费过多,就能享用美食。

“但近期因物价持续上涨,我们直到数个月前将西饼价格做出小幅度调整,像是之前售价1元3角的奶黄泡芙,如今是1元4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