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交易员 弃万元高薪卖传统粿点

字体大小:

放弃万元高薪工作,前银行交易员重新开店,延续母亲制作传统粿点的好手艺,望更多人能品尝美味可口的传统粿点。 传统粿点店“阿姨粿点”早在2004年与德明熟食中心开始营业,传统粿点深受顾客喜爱,但2012年因人手不足而被迫停业。阔别多年,阿姨粿点创办人的二儿子去年8月,在加东一带的登百灵路(Tembeling Road)重新开张,再次吸引不少顾客回来光顾。

二儿子吴汲玹(39岁)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当时还是一名全职银行交易员的他,周末才有时间到店里帮忙母亲分担工作。

母亲决定停业前,我其实断断续续有辞工念头,想把心思放在学习制作传统粿点上,延续这门好手艺。当时工作压力大,让我厌倦了办公室工作,因此去年8月开始向母亲学艺,11月离开工作岗位。”

每早4时准备食材 他透露,他与母亲每早4时许就得到店里准备食材,翻炒粿点馅料,而由于售卖七种不同的粿点以及自制咖椰和娘惹酸辣腌菜(Achar),因此得花上至少四个半小时才能将所有食品都准备好,让顾客在早上8时许就能光顾。

他坦言,目前只有五六成的手艺,希望每日能进步。他强调,母亲对食材和烹调步骤特别讲究,不断地尝试美化她的粿点。

我们的传统粿点非常受欢迎,尤其是笋粿,每工作日平均可售卖高达300个,周末则平均可售卖高达500个。”

继承母亲好手艺

母亲当年因体力及人手不足,被迫停业而感到不舍,如今已有第二代接班人继承手艺,日后能真正退休。

母亲郑丽珍(64岁)表示,得知儿子有意学习制作传统粿点后非常开心,全力支持,并耐心教导。

当年别无选择才把档口关掉,如今儿子有意延续这门手艺和生意,我也就尽力帮助他,直到他得心应手为止,我就可以放心交给他,早点退休。”

每日供应300粿点

每日供应300个不同种类的粿点给煮炒餐馆,让更多人接触到美味可口的传统粿点。

吴汲玹说,约一两个月前,一位煮炒餐馆老板前来店里品尝传统粿点后觉得特别好吃,有兴趣将粿点带到餐馆售卖。

“食客现在不仅能在加东享用粿点,也能在碧山一带的煮炒餐馆买到我们的粿点,希望以后还能与其他业者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