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大厨闯日创业 让小贩美食高档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修读微生物专业的狮城大厨杨建忠,在日本开设餐馆 “乐堂”,为新加坡料理扩大版图。(符祝慧摄)
修读微生物专业的狮城大厨杨建忠,在日本开设餐馆 “乐堂”,为新加坡料理扩大版图。(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本地厨师杨建忠在东京涉谷开设高档餐馆“乐堂”,推出“高档化”的新加坡风味小贩美食,提升本地小吃的身价。


东京时尚大街涉谷区的青山,新开了一家新加坡高档餐馆“乐堂”(Rakudo),推出别出心裁、极富创意的新加坡小吃。侍应生端出来的“煎蕊”(Chendol)如同一座富士山,顶上冠了一朵新鲜的胡姬花。手制的娘惹小金杯(Kuay Pie Tee)也很别致,可自由添加喜欢的配料,是餐馆里的招牌前菜。


富士山煎蕊卖相佳。
杨建忠是老板兼主厨,单枪匹马到日本创业,用了两年时间打造这家新加坡餐馆。采访当天,他正在一丝不苟地指导日本学徒,虽然语言不通,但非常有干劲。他样样都亲力亲为,烤叉烧,做拉沙面,调制味料,他很自豪地告诉联合早报记者:“全世界可能只有我一家是用日本土鸡来煮海南鸡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