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羊肉烹调清真肉骨茶 华族客也捧场

用牛肉和羊肉制成清真肉骨茶。(取自面簿)
用牛肉和羊肉制成清真肉骨茶。(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清真版肉骨茶!三姐弟经营家族生意,用牛肉和羊肉烹调清真肉骨茶,不仅回教徒喜爱,不少华族食客也天天捧场。

拥有30年历史的哈比家族餐馆(Habib Family Restaurant)位于武吉巴督31街第374座组屋。老板丹尼尔表示,餐馆目前由他、姐姐娜蒂娅和弟弟法瑞斯经营,父亲虽已退休,但仍常到店里帮忙。

e2fa308b-ffd8-4791-8c06-9a4af82dd7bc_Large.jpg
左起:“阿鸿”、法瑞斯和丹尼尔在武吉巴督一带经营哈比家族餐馆。(受访者提供)

父与华裔好友研制

他透露,父亲的好友杨光耀外号“阿鸿”(49岁)是餐馆的主厨,负责烹煮肉骨茶的汤底等。

丹尼尔说,父亲非常爱美食,很喜欢肉骨茶的香味,但传统肉骨茶都是用猪肉、猪骨,因此无法享用。“父亲因此萌起制作清真肉骨茶的念头,与‘阿鸿’花了约两三个星期的时间研究,成功以传统的烹煮方法,食材则改用牛肉、羊肉和蔬菜,变成清真(halal)肉骨茶。”

菲律宾食客 也来捧场

丹尼尔透露,他们15年前推出清真版肉骨茶后,起初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国人都将‘肉骨茶’理解为用猪骨烹煮的药材汤,若继续采用,或会让回教徒混淆,甚至误以为食用‘肉骨茶’合乎回教教义,因此改用‘羊骨茶’和‘牛骨茶’命名。”

丹尼尔补充,清真肉骨茶大受顾客喜爱,虽然食客多数以回教徒为主,但不少华族、印度族和来自菲律宾的食客,几乎天天捧场。

一天卖近200碗

餐馆生意火红,一天卖出150至200碗清真肉骨茶。

丹尼尔说,虽然一碗清真肉骨茶卖6元5角,但平均每天能卖150碗清真肉骨茶,周末的销量则达200碗。

食客陈先生(34岁)说,虽然清真肉骨茶以牛肉和羊肉取代,但仍非常道地,汤底的味道也非常浓郁,独特美味。西蒂(56岁)则表示,她经常和家人来这里用餐,除了招牌菜肉骨茶,她也喜欢这里的河粉、罗惹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