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靠微型粘土走出困境

孔淑君的微型粘土以食物作为题材,作品十分巧小精美。(受访者提供)
孔淑君的微型粘土以食物作为题材,作品十分巧小精美。(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孔淑君(34岁)是一名微型粘土达人,自从2013年开始制作混合媒体工艺品,就陷入了微型粘土的世界,你或许想不到,她的人生契机是来自人生中最低落的一段时间。

在那时候,孔淑君是一名客服员,生活十分平凡单调,后来面临财务状况,让她十分难过,而制作混合媒体工艺品不但让她重新找回生命中的乐趣,也能赚取收入。

孔淑君单靠一些网上教学,并自己不断地进行试验、研究需多不同的制作方法,才能制造出如今的作品,而热爱食物的她制作的作品都以日本甜品以及新加坡美食为主。

除了要用巧手细心地捏出模型,孔淑君表示颜色以及材料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例如在制作一碗叻沙时,得选用什么颜色才最像叻沙,而选用哪一种粘土会让叻沙看起来更真实。

所以每次在开始制作前,她会先认真地去咖啡厅、面包店以及餐馆等做考察,研究真实食物的外表以及质感。

在3至5小时的制作过程中,似乎可以远离生活节奏太快的社会,进入一个让人放松的心态,是个舒缓压力、表达自我的的好方法。

结果,孔淑君在家人的支持下,辞掉了客服的工作,做一个全职的微型粘土达人,也以售卖作品解决财务问题。

网上直播分享制作心得

除了售卖自己的作品,孔淑君也是新加坡少数的微型粘土达人之一,还会不时举办工作坊。

通常,制作微型粘土的人仅会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载制作过程的视频,孔淑君也选择通过网上直播,教导公众如何制作微型粘土作品,如此一来,与观众更贴近,也可以随时解答观众的疑问。

她表示,她不介意分享如何制作微型粘土的技巧,希望能通过直播让公众在家也能学习如何做微型粘土,更了解微型粘土的乐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