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开发点餐手机应用

创办人王才健:点餐手机应用Eatsy让食客省下排队时间,又能同时获得现金回扣。(摄影/朱睿彬 )
创办人王才健:点餐手机应用Eatsy让食客省下排队时间,又能同时获得现金回扣。(摄影/朱睿彬 )

字体大小:

29岁小伙子放弃年薪近10万元的工作,创业设计点餐手机应用,让食客省下排队时间,又能同时获得现金回扣,此外也为餐厅节省人手。

王才健从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后,2014年加入银行当分析师,隔年到网络超市协助公司筹资。

当时为了拼事业,他每天早出晚归。他受访时说:“早上8点多就出门,凌晨两点才到家。”

当他有意要放弃稳定年薪,减薪近七成出来创业时,家人很震惊。

不过他每天清晨5时起床,花三小时构思点餐手机应用,家人看到他的认真,也渐渐给予支持。

王才健分享说,有一次塞车时和老板分享他的创业点子,老板当下鼓励他说,即使最后创业失败了又如何?顿时点醒了他。

2016年年终,他放弃稳定年薪出来创业, 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筹划后,耗资约20万元在去年11月中推出点餐手机应用Eatsy。

他说:“在中央商业区工作,每天午餐时间,食阁和餐馆都排长龙,这启发了我设计餐饮应用,方便食客点餐。”

食客省排队时间
可获得现金回扣
 

他介绍说,食客使用Eatsy在餐馆扫二维码后,就能回到座位点餐,不用花时间排队;若其他同行用餐的朋友还未抵达,食客还能通过Eatsy邀请他们点餐。当用餐完毕后,食客也不需要让服务员来买单,直接通过Eatsy就能结账,同时也能获得1.5%至8%的现金回扣。

此外,若食客们选择各自付费,也能在Eatsy分开买单。王才健说,这样就不会再有朋友找借口不付钱。

他说,有了Eatsy应用,餐厅也能节省人手,店员可以更专注地清理桌子、递送食物以及为顾客介绍餐厅的食物。

4次拜访餐厅 终谈成生意

被近30间餐厅拒绝,老板不言败,四次拜访餐厅,最终成功谈成生意。

王才健回想起筹划Eatsy说,当时还没有成品向餐饮业者推介,有的只是一个构思,但需要提前向餐饮业者了解他们对于应用的接受度以及需求。

他说:“刚开始遭到30多个饮食业者拒绝,有些甚至问了四次才有结果,但庆幸的是,不少业者看到我们的诚信后,终于给了我们机会。”

他解释说,毕竟餐饮行业还是比较传统,对科技没那么容易接受,觉得简单方便最重要。

目前,公司每周会向近20间餐饮业者推介Eatsy,成功率20%。

至今公司有超过50间餐饮合作伙伴,有2000多名食客用户。

员工减薪五成陪他创业

志同道合的员工愿意减薪五成陪小伙子创业,小伙子知恩图报,将会派发股份作为报答。

目前公司本地团队共有五人,外加两名实习员工,另两名成员负责在越南发展产品。

王才健透露,自己没有研发科技应用的知识,因而找到适当的人协助公司发展是最重要的问题。

幸运的是,他找到一群跟他有一样理念的员工。

他们来自各大知名公司,其中一些是公司的奖学金得主,一些则是公司看重的管理培训生,他们愿意减薪一半陪他创业,一周工作七天不休息。

王才健说,为了报答他们,公司接下里将会分发股份当酬劳,也让员工对公司更有归属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