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拿千元大钞数落德士司机 鸡饭老板聘残障者开盲人按摩中心

老板林健良开按摩院,聘请残障人士工作,以回馈社会。右为母亲杨庆花。(吴睿明摄)
老板林健良开按摩院,聘请残障人士工作,以回馈社会。右为母亲杨庆花。(吴睿明摄)

字体大小:

“鸡饭老板”千元数落德士司机遭炮轰,事隔一年后称已戒酒,日前还开盲人按摩中心,雇用残障人士,以回馈社会。

《新明日报》去年报道,杨庆南(传统)海南鸡饭的老板林健良(37岁)手持20张千元大钞,涉对德士司机孙先生(33岁)爆粗还挡车门,甚至羞辱司机说“做不了大事才会当德士司机。”之后,他主动联系本报,希望向孙先生道歉。接着,他更准备了200包鸡饭致歉表诚意,两间鸡饭店12小时送出60包鸡饭给德士师傅们。

时隔一年,林健良(38岁,老板)在罗弄泉(Lorong Chuan)一带的布莱顿弯(Brighton Crescent)开设了残疾人士按摩院“熊猫按摩中心”。

花一年戒酒 更谦卑做人

他昨天受访时表示,已从去年的事件中吸取了教训,学会更谦卑地做人,也变得更成熟。

“我花了一年戒酒,现在滴酒不沾,听取妈妈的建议,回馈社会,所以开设这家按摩院。”

他说,一些残障人士无法找到工作,所以希望能聘请聋哑或视力不良的人,让他们能谋生,但原本想向视障人士协会(SAVH)申请5个按摩师,目前只分配到一名47岁的单身视障男按摩师。店里目前共聘用两名按摩师,另一人并非残疾人士。

林健良表示,按摩院为员工提供每日两餐,也接送他们往返,有时自己也会去载送。“我希望下来每隔4至6个月开一家分店。”

乐龄者与德士司机 半价优惠

林健良称,由于发生了去年的事件,这次推出优惠,首先也想到德士司机。

“从现在到8月,凡是55岁或以上的人士、德士司机或私召车司机通过电话预约,就可享50%折扣优惠。”

顾客李先生(59岁,建筑业)表示,他接受40分钟脚底按摩后,付了14元,认为价格合理,知道是付给残疾人士,也给得开心。

林健良说,半价优惠期间,按摩师收取的费用中,他抽一元利润,其余全归按摩师,促销期间准备“做亏本生意”吸引顾客。“之后,按摩师提供的前200分钟按摩费用都归他们,作为基本工资,之后的才会抽佣。”

林健良母亲杨庆花(73岁)则表示,她从7岁起就和家人一起打拼,至今仍每天到餐馆帮忙,每天工作12小时。“儿子经一事长一智,更加成熟了,希望他能好好地做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4月3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