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妇50年甜品卖1元不涨价

老摊主谢荣发多年来不涨价,多种糖水仅需一元。(林礼颖 摄)
老摊主谢荣发多年来不涨价,多种糖水仅需一元。(林礼颖 摄)

字体大小:

七旬老夫妇经营甜品摊超过50年,多年来坚持不涨价,红豆汤、绿豆汤、清汤、黑糯米一律仅售一元,为顾客不言休。

近日一帖文在网上疯传,指合乐路第22A座熟食中心一甜品摊,多年来价格如一,便宜又好吃。

记者走访摊位,发现深得国人喜爱的红豆汤、绿豆汤、清汤和黑糯米仅售一元,其他的甜品最贵的也只售卖两元。

摊主谢荣发(78岁)受访时说,他和妻子萧秀真(70岁)早在50多年前就开摊打拼,只为了供三个孩子读书。

whatsapp_image_2018-05-02_at_5.06.35_pm_Medium.jpg
老摊主谢荣发多年来不涨价,多种糖水仅需一元。

“我们两人没什么文化,刚开始在路边卖糖水,后来好不容易在合乐路有了一个小摊位,一卖就卖到现在。”

他透露几十年来他们采用薄利多销的方式回馈顾客,最后一次涨价大约在五、六年前,从八角涨到一元。

谢荣发说:“很多老顾客都很喜欢我们家的甜品,专门开车过来,也多亏了顾客们的支持,我们两老每天大约可卖出两、三百碗糖水,足够养老过日子。”

被问及打算何时退休,谢荣发坦言,只要他和妻子身体健康,就会一直做下去。

“孩子们曾多次劝过我们退休,但我们担心万一将甜品摊关了,就无法再和顾客们交流,给他们做便宜好吃的甜品,一想到这点,我们就坚持要做下去。”

孩子本打算接手,但两老怕他们辛苦。

谢荣发说,孩子们孝顺懂事,曾提议接手甜品摊,好让两老享清福。

“但做甜品实在太辛苦,每天要早起准备材料,利润也不大,所以我劝他们好好专心工作,不要为我们操心。”

深得顾客心

实惠又好吃,深得顾客欢心。

whatsapp_image_2018-05-02_at_5.06.35_pm-1_Medium.jpg
仅售一元的清汤。

60岁的郭女士(司机)受访时说,只要她工作的地点在附近一带,就一定会光顾甜品摊。

“这里的甜品至少比外面的便宜20%,真的很实惠。”

35岁的陈先生(销售员)则说,他通常喜欢在甜品额外加入白果:“虽然白果需要额外的一元,但老板特制的白果相当好吃,因此物超所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