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青年杭州取经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四年前合创科技教育公司的柯建辉,希望借这个到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实习的机会,近距离观察中国创新企业的运作及营销战略。

毕业自新加坡管理大学信息系统学院的柯建辉(27岁)其实可投入本地就业前景良好的资讯科技领域,找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但他选择走上充满未知数的创业道路,因为对他来说,安稳的工作也潜藏着“风险”。

“科技这行瞬息万变。安逸日子过久了,若没有积极提升技能,容易被淘汰。我希望鞭策自己不断创新。在充满竞争的商场上,你必须时刻探索如何创新,走在新趋势前端。”

约四年前,柯建辉凭着这股勇闯精神,同合伙人创立科技教育公司,为本地中小学开办电脑编码和编程课程,也到区域国家的国际学校授课,近年公司已进入探讨如何扩大业务的阶段。

去年9月,柯建辉出席一项名为“新峡谷奖”的实习计划推介会后,深受启发,决定争取机会到中国名企实习取经。“新峡谷奖”是由一群中新企业家联合设立,目的是资助本地大学生到中国创新企业和创投公司实习,亲身了解中国蓬勃的创业生态。

柯建辉在面试中向评委介绍他的业务发展构想,包括对他公司开办的课程进行实况网络直播,让远程学习的学生通过网络平台,仿佛身临其境,实时聆听授课。他的创业热忱获评委青睐,让他成为首届“新峡谷奖”九名获奖者之一。

他今年初同其他得奖者到中国再进行一轮面试,争取到前往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实习的机会。

对于本月起正式展开的三个月实习,柯建辉感到很兴奋,也希望所汲取的知识,日后能应用在自己的业务发展中。“中国市场庞大,但竞争也激烈。我希望近距离观察当地创新企业的运作及营销战略。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能到阿里巴巴商学院观摩,了解该学院开发电子商务课程及网络课程等方面的经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