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体障医生陈建民 征平壤马拉松 坐轮椅创先锋

陈建民忆述,在朝鲜进行马拉松的最后400米时,全场4万人鼓掌打气,场面动人。(受访者提供)
陈建民忆述,在朝鲜进行马拉松的最后400米时,全场4万人鼓掌打气,场面动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61岁体障医生陈建民到朝鲜跑马拉松,成为史上首个坐轮椅完成平壤马拉松的人,现场4万名观众掌声鼓励。

体障运动员陈建民(61岁,医生)从小患小儿麻痹症,2009年4月又不幸诊断出从2008年已患上末期血癌,今年已是他从癌症幸存的第10年。

陈建民虽行动不便,且与病魔抗衡多年,但他依然积极活跃,从1980年开始推轮椅参加马拉松比赛,至今参与近125项赛事。

陈建民不仅曾获得无数金牌,也创下无数记录,包括在1999年创下99天内在七大洲,完成七项超级马拉松的健力士世界纪录。

他继续挑战自我,今年4月8日,与其他428名外籍人士到朝鲜的平壤参加马拉松,成为史上第一个坐轮椅完成平壤马拉松的人。

陈建民说,到朝鲜参加马拉松是难得的机会。他忆述,平壤马拉松的42.195公里中,不时会有当地的居民向他挥手,令他难忘的,是当他已精疲力尽,在最后400米时,体育场内约4万名观众用掌声鼓励他完成最后一程。

“这是头一次有公众在比赛中为我鼓掌,那些掌声给我一股坚持完成马拉松的力量,让我印象深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