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百公斤再循环物 880公斤果皮

Green Nudge在华侨银行的体育活动中成功回收近70%的果皮。(受访者提供)
Green Nudge在华侨银行的体育活动中成功回收近70%的果皮。(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环保绿色企业专攻大型体育活动,派志愿者到场确保公众将垃圾丢在正确的回收桶,单单两个活动就回收约800公斤的再循环物品和880公斤的果皮。

近年来,本地举办不少大型跑步或骑脚踏车活动,但之后会场往往留下许多垃圾,公众也会将可再循环物品当成垃圾丢掉。

王利成(30岁)为此设立绿色企业Green Nudge,专攻这类大型活动,如上个月约6000人参与的华侨银行“骑车乐”脚踏车大会,和约2万人参加的OSIM夜间马拉松。Green Nudge在会场回收桶附近放置写有明确标语的告示板,如“请把塑料瓶丢这里”,让公众知道什么物品该丢在哪个回收桶,志愿者也会在旁提醒。

以夜间马拉松为例,会场也设置5种颜色的回收桶,如黄色回收桶是供丢香蕉皮的。经过两次活动,公司总计回收约800公斤的塑料瓶和铝制罐头,和880公斤的香蕉皮和苹果核。

再循环物品回收后,会送往活动主办方负责废物回收的部门和利用废弃品进行艺术装置的机构,果皮则将送往社区花园作肥料。

志愿者多为上班族

王利成表示,目前Green Nudge共有20名志愿者,年龄介于20至40岁,多为上班族,未来计划招募更多志愿者以将活动办得更好。

“有名志愿者就带着6岁的女儿来参加夜间马拉松的志愿活动,他们从晚上8时待到凌晨12时,可见本地还是有不少公众热心于环保事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