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合力开创 日用品连锁店

李明强:要成立一间能够永续经营的公司,必须要有很好的团队。(图 / 商家提供)
李明强:要成立一间能够永续经营的公司,必须要有很好的团队。(图 / 商家提供)

字体大小:

土生土长,一家小小日用品店铺,经过家族兵团的努力拼搏,终于开花结果。

Valuehub Department Store Pte Ltd董事长李明强(45岁)接受本报访问时,谈到了家族成员和员工齐心合力建立日用品连锁商店的经历。

他说,Valuehub Department Store Pte Ltd是我们母公司的其中一间子公司,这间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目前在本地有四间分行。

李明强说,我们是家族企业生意,在经营生意上已有超过21年的经验了。“一路走来的确很不容易,几经艰辛。”

“在最初创业时,我们是从一间200方尺不到非常不起眼的小店铺,做到今天的成绩。”

谈到多年从事日常用品行业的经验时,李明强透露,公司凭着四大经营招数,推动生意增长,在竞争激烈的经商环境中脱颖而出。

这四大招数包括:一、要保证我们货物品质;二、销售货品种类要齐全;三、价格要合理;四、员工服务素质要优异。

员工是公司最大财富

李明强认为,员工的服务素质,会间接影响到公司的营业额。

他不时会找员工聊聊天,听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生活状况。他说:“有些员工真的很需要我们的帮助,其实,能够帮助到员工,我们也感到很开心。”

他谈到,要成立一间能够永续经营的公司,必须要有很好的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集体的力量非常强大。

“没有员工就没有公司,员工是公司最大的财富”。

他认为,在新加坡这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上,必须与时并进和创新。

李明强表示,公司有一批忠诚而出色的员工,组成团队,齐心协力,分担工作,例如,装修店面方面,设计、画图、订货、排货等。“我们几个股东兄弟都亲力亲为,一起奋斗创业,让我们占有优势。”

在进货方面,公司从日本、中国、马来西亚等国家挑选品质优良货物进口新加坡。

他说:“公司在中国有了自己的生产线,ONS Products是我们公司的品牌,在生产方面会经常更新产品,以最低的价钱生产出高品质的货物,大大降低成本。能够以最低价格把货品卖给顾客,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优势。”

谈到未来的计划,李明强说,公司目前已经进军购物中心,会继续在本地物色好的地点开设分行,并且准备把业务扩展到海外市场。

公司现在也发展网购业务,希望给顾客带来更美好的购物体验。

曾面临资金短缺 卖掉组屋过难关

曾面临资金短缺,只好卖掉组屋过难关。

李明强说,在创业过程中,公司面临过资金短缺、供应商不供货的问题,那时候的压力非常大,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但想到这是好不容易创立起来的生意、背后还有一批员工跟随着。几番思考后,最终毫不犹豫地把组屋卖掉套现,拿来周转,度过难关。

经过家族兵团和公司员工的努力下,终于拼出一个春天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