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意大利学制乳酪 她把高档乳酪带到最老组屋区

苏爱明对乳酪情有独钟。
苏爱明对乳酪情有独钟。

字体大小:

策略规划员放弃高薪职业,远赴意大利学制乳酪,走访欧洲20间农场,再将高档乳酪带回狮城最老组屋区。

乳酪专卖店The Cheese Ark,位于本地最老组屋区,即女皇镇一带的史德林路,虽看似格格不入,但老板娘苏爱明(46岁)认为毫无冲突,更是一种契合。

“这里的乳酪代表着传统手艺的结晶,是逐渐被大企业磨灭的‘古迹’,没什么比乳酪更能媲美这座老组屋的寓意。”

全心投入乳酪事业之前,萧爱明是一名策略规划员,虽然工作让她获益匪浅,但她不愿20年后回首,人生只有办公室的电脑、桌子和台灯。于是,她决定放弃高薪工作,直奔意大利锡耶纳(Siena)的几家家族牧场实习。

“那三个月,我带着牛群吃草,拿着铲子清牛粪,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制作乳酪。”

苏爱明透露,她之后10年内走访欧洲20间手工乳酪农场,2013年在武吉知马的室内农贸市场Pasar Bella开了第一间店。“这是一场冒险,我没任何创业概念或经验,一路走来实属幸运,今年中决定带着乳酪走进组屋区。”

她坦言,乳酪令人联想到某种生活方式,不少大叔大婶都会好奇到店里,试吃乳酪后改观,甚至再度上门光顾。

“我不求改变什么,只希望提醒公众把握即将逝去的美好,珍惜现有的事物,无论乳酪或是老组屋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