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卖鱼汤 生意额倍增

林加华13岁就已学会煮鱼汤,目前是档口的主厨。
林加华13岁就已学会煮鱼汤,目前是档口的主厨。

字体大小:

33岁“型男”15岁辍学后,怀着创业梦,与大哥自设四档口卖鱼汤,后决定转帮父亲经营老字号鱼汤档,家族生意六年来增一倍。

位于实龙岗路上段的“第一街潮州鱼汤”1988年成立,目前由第二代掌门人林加华与哥哥林加文(37岁)负责经营。

林加华15岁那年因对课业不感兴趣而辍学,服完兵役后入社会打工,从小怀着创业梦的他,七年前与毕业于烹饪学校的哥哥,在实龙岗和乌美一带开了四间档口卖鱼汤和福建面,可惜约两年后因人手和租约问题而结束营业。

“我们创业前,准备退休的父亲就已经提出要我们接管他的鱼汤档口,所以我们关了那四个档口,决定帮忙父亲。”

林加华说,他从小就在父亲的鱼汤档口帮忙,13岁就已学会煮鱼汤,他目前是档口的主厨,哥哥则负责下单。“以前只有父亲一人掌管档口,母亲有时下来帮忙,我们接手后,烹煮过程加速了,生意这几年来也增加了一倍。”

林加华透露,他们平均每日可售卖200碗鱼汤,周末时档口更是大排长龙,每次至少20人排队,人龙有时排到咖啡店隔壁的牙医诊所。

“当小贩的生活不容易,父亲和哥哥每日凌晨4点就到档口准备食材,我早上7点多送女儿上学后,就直接到档口,一直忙到下午3时收档。”

20180916_sme_sm1_Small.jpg
(左起)林加文、父亲林清潮和林加华如今一起经营“第一街潮州鱼汤”档口。

日花15分钟 梳理头发

林加华留着一头长至肩膀的长发,但整齐地绑起,还用妻子的发胶将发定型,“型男”形象十足。

重视外型的林加华透露,他每天早上起床后必定花15分钟梳理头发,平时每周都会健身三次,以维持身材。

育有一名3岁和5岁女儿的他,自孩子出生后也决定留胡须,避免粗短胡渣刺伤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