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烧烤摊 老板16小时制肉干

夫妇俩每日需花上四小时腌制肉类,另12小时在木藤板上烟熏。
夫妇俩每日需花上四小时腌制肉类,另12小时在木藤板上烟熏。

字体大小:

小贩中心老字号烧烤摊位售卖传统碳烤肉干,老板亲自研发,肉干得花16小时制成,一天可卖上10公斤。

坐落于勿落南第16座小贩中心的“佳辉烧烤店”已有38年历史,售卖传统碳烤美食,除了有鸡翅膀、沙爹和排骨,老板曾庚辉(60岁)和妻子许丽萍(43岁)自15年前也开始售卖自制肉干。

许丽萍受访时表示,所有的肉类都得在前一天准备,他们每日早上7时都会到档口开始腌制程序,耗时四小时。接着,他们得将腌好的肉铺在木藤板上烟熏,这个过程则需要至少12小时。

顾客选择炭烧美食时,他们会当场碳烤,以确保食物品质处于最佳状态,并维持传统味道。

许丽萍说,为了增进肉干的口感,他们还特地采用猪颈肉,并用蜜糖和鱼露等调味腌制,确保肉干香浓可口。

“我们也将肉干切成手机大小的长方形,方便食客当场拿着现吃,顾客若想带回家或当作礼品送人,也可购买一整片的肉干。”

她透露,目前每天可卖上10公斤的肉干,由于肉干都是现烤现卖,因此食客有时难免需排队。他们目前也开始售卖碳烤鹿肉,但食客需提前预购。

zhi_rou_gan_b-300918_Large.jpg
许丽萍和丈夫特制“手机形”肉干。

花8年研发 尝试逾50次

老板十几岁就在沙爹摊工作,花八年研发肉干,尝试超过50次才成功。

许丽萍说,丈夫自10多岁开始就在沙爹摊工作,对烧烤有一定的研究,由于本身爱吃肉干,因此15年前决定研究制作肉干售卖。

“我们共研究了近八年才找到满意的味道,每日档口没有顾客以及收档后,我们便会开始尝试腌制和碳烤肉干,前后尝试了至少50次。”

新推"少糖少盐"培根

今年新推出“少糖少盐”培根,满足食客味蕾。

许丽萍说,他们今年年中也开始售卖碳烤培根。“烤肉本来就较油腻,所以我们特地减少了调料中的糖分,也减少咸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