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企业须持续创新 把握能源化学领域发展机遇

主管贸易关系的部长易华仁(前排右)在乐意集团创办人兼主席黄裕顺(戴胸花)等人的陪同下参观铁桶制造厂。(乐意包装提供)
主管贸易关系的部长易华仁(前排右)在乐意集团创办人兼主席黄裕顺(戴胸花)等人的陪同下参观铁桶制造厂。(乐意包装提供)

字体大小:

在城市化与经济增长的推动下,亚洲区域对于能源与化学物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基于地理位置,并有一体化的化学供应链,新加坡将能够掌握这个领域的机会,但仍要确保本地企业继续提供创新方案与维持环球竞争力。

主管贸易关系的部长易华仁昨天出席乐意包装公司(Dovechem Packaging)新设立的铁桶制造厂的开幕仪式,他在致辞谈到能源与化学品业的前景。

据《联合早报》了解,乐意包装目前投资约1500万元在制桶厂。工厂设于丹戎本茱鲁(Tanjong Penjuru),就在乐意集团创办人兼主席黄裕顺于1979年设立的第一个工厂的隔壁。

易华仁指出,铁桶制造厂的开设显示新加坡能源与化学领域仍持续增长。该领域是我国经济的主要支柱,占我国制造业四分之一的产值,聘请约2万8000个员工。

制造业生产力增长领先其他领域,自2017年第一季以来平均为13.4%,不过面对颠覆性新科技的崛起和区域竞争加剧。为此,政府推出能源与化学业的产业转型蓝图。

他对乐意包装的新工厂是以提高生产力为首要任务感到欣慰。工厂使用先进科技制造高品质铁桶,这类铁通专门用来容纳石油产品、液态化学品、食用油、毒药以及其他有毒与腐蚀性物质。这些铁桶也环保,可重新使用与再循环。

工厂的员工能够从约60名减少至40名,腾出来的员工能进行其他较高增值的活动,为公司作出更有意义的贡献。

黄裕顺历经低潮东山再起

乐意包装总经理许来顺受访时说,为了克服地皮面积的局限,工厂也往上发展,高三层楼,一楼为生产线,二楼和三楼分别是储存空间和办公室,总面积6万7813平方英尺。

商场宿将黄裕顺白手起家,一手创立的乐意控股在巅峰时期营业额高达5亿元。

公司在亚洲金融风暴陷入困境,过后家族内讧及闹上法庭,但黄裕顺最终获法庭裁决可恢复董事身份,追回股权。事后,他也一笑泯恩仇,与家族取得和解。

经历这段人生低潮后,他东山再起,如今开设铁桶制造厂,要再大展拳脚。他把自己的人生故事写成自传《我走过的路》,分成《艰苦创业》与《浴火重生》上下两册。

他致辞时透露,过去的老员工知道他要设厂后纷纷表示要回来帮他。

他说:“这个制桶厂没有老板,就像是一个合作社。”

虽然已80高龄,但黄裕顺相信公司提供优质产品的传统会代代相传。“我已经80岁了,未来的五年、10年,百年,我的同事会继续供应品质良好的铁桶给各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