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卖健康酿豆腐 夫妻半年辞18员工

罗爱平辞去银行工作,开档买酿豆腐。(杨杰喻 摄)
罗爱平辞去银行工作,开档买酿豆腐。(杨杰喻 摄)

字体大小:

夫妻卖酿豆腐,短短半年换了18名员工,只为坚守原则,售卖毫无味精的“健康汤头”。

家乐酿豆腐的摊主罗爱平(33岁)告诉记者,常有顾客在买酿豆腐时,问她是否有较清淡、又少分量的酿豆腐,让她决定推出“健康汤头”,以迎合顾客的需求。

“健康汤头必须亲自熬煮,不放任何味精,而酿豆腐都是水煮的,只放七种料,比原本的酿豆腐小份,也较健康。”

20181026_162425_Medium.jpg
“健康汤”内共有七样酿豆腐,都不是油炸的。

她透露,刚开始营业时,短短半年内就换了18名员工,有人在摊位两小时,还未领薪水就离开。

“摊位前写明,食物都未加入味精,结果有三四名员工到超市买味精,擅自加入,让我非常气愤,所以就立刻辞退。另一部分人则因为无法长时间工作,或是诸多要求,所以才离开。”

罗爱平也表示,两人目前有两间摊位,一间在淡滨尼天地,另一间则在海军部村庄。

“我每天大概早上4点,就会开始准备这些酿豆腐料理,并供应到两间酿豆腐摊位。”

弃高薪当小贩

辞去高薪工作,罗爱平一度吓坏母亲。

大约两年前,罗爱平就决定向母亲学习,四个月后便与丈夫陈威良(32岁)一起开档。

“之前,丈夫还只是我的同事,我带他去吃母亲的酿豆腐,无意间引发他当小贩的兴趣,结果辞去银行的工作,到我母亲的摊位打工,我过后也辞去做了10年的银行工作,投入学习如何制作及售卖酿豆腐。”

罗爱平表示,一直都听闻母亲当小贩的辛苦,好奇之下,决定自己开档。

“在我开档时,母亲会帮我试味道,指点我如何改进我的酿豆腐。现在我们两人不时也会互相交流管理档口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