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星厨 进军小贩行列 卖5元云吞面

“江师傅面家”摊位大排长龙。(陈佩敏 摄)
“江师傅面家”摊位大排长龙。(陈佩敏 摄)

字体大小:

米其林一星级“江师傅私房菜”的创办人洪宋江,与两徒弟低调进军小贩行列,原本18元的云吞面,如今只卖5元,顾客排长龙,苦等两小时。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曾是如切路知名“广东饭店”掌勺人的洪宋江,一度因投资失败忍痛关掉餐馆,所幸爱妻支持,让他重振旗鼓,开设仅30多个座位的“江师傅私房菜”,并连续两年获米其林一星肯定。

cbk_5519_Medium.jpg
洪宋江。(档案照)

最近,大巴窑3巷的Jackson Square食堂可见到一家“江师傅面家”的云吞面摊,原来一个多月前,洪宋江就低调地进军了小贩美食行列。

洪宋江受访时表示,摊位已开了一个多月,起初是试营,确保徒弟真的上手,水准能维持,才愿意公开消息。“毕竟我对叉烧、云吞、面条、汤头、猪油渣这五方面,都有明确要求。”

hes_0683_Medium.jpg
“江师傅面家”的云吞面使用“不见天”叉烧。

除了“不见天”叉烧,洪宋江说,云吞方面也用料十足,内包肥瘦肉和鲜虾等,面条则从香港进口,确保不会有碱水味。他透露,由于“江师傅私房菜”的租金高,云吞面在餐馆售价是18元,而同样的配料到了食堂摊位只卖5元,希望能让大家都能尝得到。

有食客排队2小时

如今摊位客似云来,短短4小时就卖出上百盘,有顾客还得排队2小时才能买到。

“我跟徒弟说,最重要的是品质要稳定,不能为了赶着应付顾客就失了水准。不过,让顾客久等还是要礼貌道歉,希望大家多见谅。”

hes_0744_Medium.jpg
摊位大排长龙。

已有米其林一星的光环,自然而然就会问洪宋江是否期待明年的米其林名单,也会出现“江师傅面家”。对此,洪宋江就说:“有的话,当然会开心,不过顺其自然就好。”

洪宋江补充,早在一年多前就有开摊的念头,直到几个月前到该食堂喝咖啡时发现有空位,加上租金合理,于是决定带着两个跟了他五六年的徒弟一起开摊。

“他们俩是兄弟,而且很用心,所以希望上轨道后,他们可以各自扩充营业,在其他地方开自己的分店。”

不担心徒弟 另起炉灶

对于传授秘诀给徒弟后,是否会担心徒弟学上手后自立门户,洪宋江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担心。

“跟过我的都知道我不是那种会藏私的人,我不怕你自立门户,只怕你学不会。即使徒弟以后自己开,然后做得很成功,我也会为他们感到开心的,因为这代表真的传承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