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鸡饭团+潮州卤鸭 食二代创潮州卤鸭饭团

周志伟跟母亲林美凤经营的潮州卤鸭生意被誉为“本地珍宝”。(取自面簿)
周志伟跟母亲林美凤经营的潮州卤鸭生意被誉为“本地珍宝”。(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第二代小贩发挥创意,结合海南鸡饭团与潮州卤鸭,制成潮州卤鸭饭团,吸引年轻顾客眼球。

说到饭团,大家通常都会联想到海南鸡饭,但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日前就在面簿上分享,本地也有潮州卤鸭饭团,还将他们誉为“本地珍宝”之一。

在牛车水熟食中心售卖这款创新传统美食的第二代小贩周志伟(40岁)受访时透露,父亲2014年去世后,他便承袭父亲遗愿,一手接下父母经营多年的“金记潮州卤鸭粿汁”。

他说,随着时间流逝,许多常客也老了,顾客也渐渐少了,他接手时就想开发新客源。

“当时我就想,时下年轻人爱跟风,所以就想制作一些新颖并结合传统的食物,因此制作出潮州卤鸭饭团。”

但母亲林美凤(62岁)一开始其实不太认同他创新的想法,感到不解。

“她那时候常和我说,‘我和你父亲凭着这个摊位都能将你们三兄妹拉拔长大,为什么还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去搞那么多新花样?’”

周志伟透露,他多年前就曾向父母提起要接手摊位,但父母爱子心切,不想孩子和他们一样从早做到晚而不断拒绝,直到父亲离世,他才和母亲达到共识。

“我和父亲感情很好,也知道他一直有意扩展业务,我希望能够完成他的遗愿,让更多人品尝他的料理。”

file72lloc9p6nn1itvju8gv_Medium.jpg

温泉蛋取代卤蛋 年长客以为没熟

以日本拉面温泉蛋取代传统卤蛋,年长顾客起初还以为蛋黄没煮熟。

周志伟透露,温泉卤蛋深受年轻人喜爱,但有的年长者第一次尝试时,看到卤蛋软软的,看似煮不熟的样子,因此抗拒。

“不过,他们尝试后都大赞好吃,几乎一试成主顾。”

他也乘胜追击,最近推出了鸭肉干拉面,乍看之下日式风味十足,大获食客好评。

获海外媒体报道 旅客生意增30%

传统潮州卤鸭摊位获得海外媒体大肆报道,旅客生意增长30%。

周志伟透露:“我们的报道曾出现在海内外各大媒体,如美国有线新闻电视(CNN)、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以及来自中港台的媒体等,带动旅客生意增长。”

他说,之前的客源多数是本地人以及熟客,鲜少会有旅客,直到最近一两年被海外媒体争相报道后才有旅客闻名而来。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在贴文中也提及周志伟想要将狮城美食发扬至海外的梦想,呼吁其他喜爱本地美食的公众上网支持我国为小贩文化申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