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得主看准商机 辍学卖“永生”花

玻璃罩永生玫瑰是热卖品。(受访者提供)
玻璃罩永生玫瑰是热卖品。(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奖学金得主不惜毁约辍学,看准结婚和酒店装饰市场,售卖一年都不会凋零的“永生”鲜花。

陈宇宁原本是新加坡理工大学(SIT)放射诊断学系的奖学金得主。

两年前,21岁的她听到朋友抱怨本地鲜花保质期短且价格昂贵,觉得商机不可错过,便开始从外国进口“永生花”,放到网购平台售卖。

“永生花”制作过程繁琐,首先在花盛开时采摘进行加工,将花浸泡在药水中一天进行脱水、脱色,等花完全干燥后进行补色,最终外表与鲜花无异,但却能持久保鲜一年,不会凋零。

陈宇宁她原本抱着赚取零用钱的心态,不料竟得到酒店邀请她合作。无奈她当时忙于学业,错失良机。她过后回想觉得十分可惜,于是毅然在大一第一学期就毁约辍学,在2016年年底创立公司。

20181208_sme_smsme1_Small.jpg
陈宇宁在21岁时辍学创业。(受访者提供)

父母原本劝她念完书再创业,后来被她的坚持感动,帮忙支付上千元的违约金。

陈宇宁创业不久便遇上电影《美女与野兽》在本地上映。影片中“巨型钟罩玫瑰花”让她的玻璃罩玫瑰花大卖,她很快就把违约金还给父母,之后也推出结婚捧花、盒子花、笔花和装饰花等商品。

她今年7月在宏茂桥一带租下工作室,接下来计划开工作坊,让公众学习永生花设计或参加插花课程。

她表示,待请到全职员工后,她准备报读与公司管理相关的课程。由于目前公司的生意不错,繁忙季节会请兼职员工,父母偶尔也会帮忙。

推“共享花”概念 比鲜花便宜也环保

推出“共享花”概念,提供订婚、注册等活动背景布置,既比鲜花布置便宜一半,也环保。

陈宇宁从实践中吸取经验,不断改善策略以吸引顾客。

她最近还推出了“共享花”概念,提供可循环使用的背景布置,相较新鲜花一次600多元的高价,共享花的装饰走新潮浪漫路线,价格仅300多元。

她说:“我们希望为顾客提供多样化服务,避免花朵的浪费。”

20181208_sme_smsme3_Small.jpg
可循环使用的结婚捧花。(受访者提供)

菲律宾顾客 特飞来新购买

有菲律宾顾客亲自飞来本地只为向她购买永生花。

陈宇宁分享创业以来遇到的趣事时透露,她把住家地址注册为办公室,结果有顾客在情人节急迫想要买花,竟然找上门来。

公司目前一个月可接四五十个订单,其中一半是玻璃罩玫瑰。商品的价格介于49元至140多元,定制服务另计,顾客的年龄层为20至40岁。

她透露,之前未开放海外订单时,有顾客特地从菲律宾飞来购买。

目前的顾客群多为本地人,但也有来自日本、美国、泰国及加拿大的订单,公司也和不少酒店及品牌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