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熟食中心 3男辞去行销工作 花一年研发 卖咸蛋鱼皮麻辣香锅

三名年轻摊主刘俊誱、陈幸倫、张家旸。
三名年轻摊主刘俊誱、陈幸倫、张家旸。

字体大小:

三行销人员辞职当小贩,花一年研发咸蛋鱼皮麻辣香锅,吸引顾客尝鲜,有人苦等1小时。

美芝路黄金熟食中心(Golden Mile Hawker Centre)摊位颇多,卖麻辣香锅的也不少,但有一个开业不到10天的麻辣香锅摊“三个好人”,在开档前就挤满了人。

这个摊位由年轻摊主刘俊誱(31岁)、陈幸倫(29岁)、张家旸(29岁)一起经营。

刘俊誱接受《新明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和幸倫及家旸原本在一家广告公司负责行销工作,平时喜欢到处品尝麻辣香锅,近一年前萌生创业念头。

“一般麻辣香锅太普通,我们尝遍本地10多家麻辣香锅后,决定研发出新口味。”

他说,没学过烹饪的三人聚集在一起想点子,在家中尝试烹煮,失败了很多次,后来想到用咸蛋入菜,却一直无法调出味道刚好的酱汁。

“我们屡败屡试,最终研发出目前的酱汁,加上炸鱼皮,让口感更丰富。”

摊位从中午12时开始营业,开档前15分钟,就有大批公众等待,当中不少是年轻情侣。

顾客邓璠盈(24岁,市场调查员)及男友张镜丰(25岁)告诉记者,他们看了网评后慕名而来。

刘俊誱透露,有时顾客得等上一小时才吃到香锅,但为了保持品质,只能请顾客体谅。

开档10天 生意火红

开档10天,生意火红,每天用超过200个咸蛋。

刘俊誱说:“我们各自投入1万元创业资本,从本月5日开业后,生意不错,每天用上200至300个咸蛋黄,售出70至90盘。”

他表示,档口坚持选用新鲜食材,每日会有30多种。“目前没售卖鱼类,但偶尔会有虾,我们也正在研究新口味,望能推陈出新。”

听取顾客建议改良

有顾客反应咸蛋好吃,但麻辣不够入味,摊主表示将针对改善建议进行改良。

邓璠盈品尝香锅后表示,吃得出咸蛋酱是真材实料,但美中不足的是麻辣的味道无法渗入食材中。

刘俊誱表示,的确有其他顾客反映过,日后会让食材在麻辣酱中烹煮的时间加长,确保入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