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开公司引进 环保月事产品

翁奇和吴启铨的情侣档在三年前共同创立公司“LiveLoveLuna”。(侯佩瑜摄)
翁奇和吴启铨的情侣档在三年前共同创立公司“LiveLoveLuna”。(侯佩瑜摄)

字体大小:

年轻情侣业余创业搞环保,引进月经杯、月经内裤、布制卫生巾等环保月事产品,鼓励本地女性使用。

数码行销专员翁奇(27岁)2008年参加学校举办的国外爬山运动前,因担心没有垃圾桶丢卫生棉,上网查找其他方法来替代卫生棉,最终找到了清洗后能重复使用的月经杯。

她说,10年前使用月经杯的本地女性并不多,当时还需要通过网上订购。

因这些年,月经仍被许多人视为禁忌的话题,很少会公开讨论,她也就没跟身边的人提起使用月经杯的经历。直到三年前,她和男朋友吴启铨(30岁,工程师)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有人谈起月经杯,一查之下发现这些年来本地还是没有直销商。两人于是决定引进这些环保月事产品,开创公司“LiveLoveLuna”,售卖经清洗后能重复使用的月经杯、月经内裤、布制卫生巾等。

翁奇说:“鼓励大家使用这些月事产品是为环保出一分力。”

据她所知,每个女人一生中平均会用约150公斤的卫生棉条,一块卫生棉就要花800年去分解,若烧毁它会排放有毒的二恶英(dioxin)和呋喃(furan),对环境造成危害。

她说,本地女性对这些产品的接受度不高,原因是不了解或不会使用,为此她在面簿上设立封闭小组,教导和鼓励本地女性使用。

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购买环保月事产品的人数两年内翻倍,每月至少售出100件。

她说:“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能在不感尴尬的情况下讨论月事。”

“LiveLoveLuna”专门售卖经清洗后能重复使用的月经杯、月经内裤、布制卫生巾等。(LiveLoveLuna提供)
“LiveLoveLuna”专门售卖经清洗后能重复使用的月经杯、月经内裤、布制卫生巾等。(LiveLoveLuna提供)

市集摆摊 男头家解答疑问

男头家是环保月事产品的解答大师。

为了鼓励更多女性使用月经杯,翁奇和吴启铨偶尔会到市集摆摊,亲自解答大家的疑问。

记者在摊位访问两人时,发现吴启铨向女顾客介绍月经杯时非常专业,完全没有尴尬或者不自然的表现。

吴启铨坦言,起初他的确感到不自在,但有时女朋友忙不过来,非不得已他只好硬着头皮讲解。

“不过我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几乎九成来询问的女顾客都很开通。”

他也自信地说,因训练有素,比起很多女性他对月经杯的了解更为深刻。

打包食物 自带器皿餐具

热爱环保的两人,不使用塑料袋和塑料吸管,打包食物时也自带器皿和餐具。

吴启铨坦言,原本并没有对环保很了解,自从售卖环保月事产品后,因工作的关系与更多环保人士相处,才慢慢加深对环保的认识。

现在两人上餐馆用餐时,只会到有提供环保餐具的地方,而且坚持不使用塑料袋和塑料吸管。此外,购买饮料时也会自带杯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