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遭经济转型淘汰 儿创业助公司应对

左起:黄志耀、陈俊铭和黄劲淮2010年一起创业。(受访者提供) 
左起:黄志耀、陈俊铭和黄劲淮2010年一起创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目睹60多岁父亲因为无法顺应经济转型辞去股票经纪工作提早退休,28岁儿子有所感慨,与2名好友创办电子采购公司,帮助公司企业接纳科技,随机应变。

ThunderQuote公司创办人之一黄志耀(28岁)受访时娓娓道出,2010年后,网络交易随着经济转型而崛起,当时金融业受到冲击。

他形容,父亲选择提早退休前,是一名股票经纪,而当时有不少如同父亲一样的股票经纪同行,因无法接纳经济转型而被时代“淘汰”。

黄志耀虽然年纪轻,但他认为经济转型带来不少商机,他与同样毕业于英华自主中学的朋友黄劲淮(28岁)和陈俊铭(27岁)一起创业,他们从2010年起,共参与了6项资讯科技类生意项目,包括:自制网页、设计应用程序和资讯系统等。

黄志耀披露,虽然早前那些项目最终没有顺利延续,但他们从中获得宝贵的创业经验,加深彼此的默契和巩固了追求梦想的毅力。

虽然三人成绩优秀且都名列院长荣誉榜,但他们大学毕业后都没有投履历表找工作,而是选择开公司创业。

黄志耀表示,虽然公司仅成立不到4年,但目前已经服务超过900多家公司和企业。

三剑客兵分两路,如今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有设办公室,并希望公司在未来三年内扩大业务至东南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