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91岁荣休 儿海外归来接手 55年蛋糕店继续

如今海外归来的53岁儿子,继承91岁李静茹的心血。(海峡时报)
如今海外归来的53岁儿子,继承91岁李静茹的心血。(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不忍母亲经营55年的老字号巧克力蛋糕店就此结束,旅居日本19年从事银行业的53岁儿子举家迁回国,花一年半学习烘焙接手蛋糕店。

兰娜蛋糕店(Lana Cakes)的创办人李静茹(Violet Kwan)1964年在家中设立烘焙坊,售卖秘制巧克力蛋糕与另外三种不同口味的蛋糕。

screengrabs_4_Medium.jpg
经历了55年的老字号蛋糕店。(取自面簿)

她于1975年11月在武吉知马青木道(Greenwood Avenue)开设店面,如今已有55年,蛋糕口味也增至10种。

如今91岁高龄的她退居二线,将手艺传授给儿子关先生(53岁),并将店面交由他全权打理。

李静茹3年前退休,计划将店面连同食谱转让,消息一出当时引起轰动,不少有意者上门求购,但却因种种原因未能谈妥。

儿子关先生日前在店内受访时表示,旅居海外28年,当中在日本的一家银行担任首席风险官(CRO),工作了19年。

“我前年三月回国探亲时,得知母亲决定关闭店面的消息,当时母亲情绪低落,曾问过我想不想接手,我不忍母亲难过,经过深思熟虑与妻子商量过后,决定举家迁回新加坡。”

他表示,蛋糕店与自己的成长历程有着不可分割的千丝万缕,儿时每当自己与姐姐放学后或是假期时便会到蛋糕店里帮忙。

screengrabs_1_Medium.jpg
李静茹1975年,在武吉知马开设店面。(取自面簿)

“蛋糕店对我来说有一份无法言喻的情怀,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关先生前年七月回国后苦心钻研食谱,他透露最不易的是那一份延续母亲“金字招牌”的责任感,直到后来有熟客上门称口味未变,他才卸下心中巨石。

“我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学习,但我却不想复制母亲的蛋糕,保持古早味的同时也想改进配方以贴合人们的口味。”

关先生使用不同浓度与含量的可可豆进行调配改良,使巧克力香浓之余不会太甜,获得顾客好评,感到欣慰。

老板娘仍监督烘焙

91岁高龄老板娘仍是蛋糕店活招牌,每周都到店内跟顾客聊天,监督指导烘焙。

老板娘李静茹在店里受访时称,自己在家闲不住,每周至少会去店内三次,与顾客聊天,监督指导后厨。

wj_8526_Medium.jpg
如今海外归来的53岁儿子,继承91岁李静茹的心血。(海峡时报)

蛋糕店生意红火,关先生透露,平日下午4、5点时蛋糕便会售罄,周六更是供不应求,下午两点就已断货。

店内固定有10种口味的蛋糕,但除了招牌巧克力蛋糕外,其他口味则要事先预定,店内也会按照佳节推出限定蛋糕。

提供网购送货服务

沿用管理银行的方式,儿把传统蛋糕店推上社交媒体平台,提供网购和送货服务。

自去年12月起,兰娜蛋糕店便有了自己的面簿主页与网店。

关先生表示这是他打开市场度的第一步,沿用自己多年在银行工作时的经验与策略,让蛋糕店更为人熟知。

“蛋糕店位置较偏僻,为了能让更多人品尝到蛋糕,我也开设网店并与运输公司合作提供全岛送货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