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T恤品牌 展本土特色 “HUAT”“PRATA”穿身上

设计师李同(左)身穿今年的迷彩 版“HUAT發”衣服,设计师法罕身穿“ PRATA kosong”衣服。(受访者提供)
设计师李同(左)身穿今年的迷彩 版“HUAT發”衣服,设计师法罕身穿“ PRATA kosong”衣服。(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在今年2月开幕的“设计·乌节”(Design Orchard),里头展示了61个原创新加坡品牌。

当中有超过90%是新晋品牌,产品种类多元化,包括生活时尚、小家具、服饰、美容和食品等,充分展现独属新加坡的创意和本土特色。

新加坡人经常在喜庆的场合喊“HUAT啊!”,这给Wet Designs的设计师带来灵感,把它印在T恤上。

2013年推出的“PRATA Kosong”T恤,以及2015年农历新年的“HUAT發”T恤,都是该公司的代表作。

设计师李同和法罕(Farhan)受访时指出,与新加坡挂钩的T恤设计一般都是比较简单且没什么新意,而他们的衣服设计理念则偏向于俏皮古怪,却又不失日常风格。

该公司的“HUAT發”T恤是销量最好的衣服单品,自2015年新年后,不断推陈出新改良,今年最新设计是迷彩版的“HUAT發”。

李同透露,他的灵感可以来自任何物件或场景。他说,一旦灵感来了,他会先“有所保留”,若几天后,还是觉得很棒的话,就会把它画出来。

设计出“PRATA kosong”T恤的法罕,当初因为想要在入伍前做一些有趣的事,而父亲刚好买了一台T恤印刷机器,于是他自己就设计了一些字样,把它们印在白T恤上,利用斋戒期间在芽笼士乃市集售卖,一下子就卖了40多件,令他感到很有成就感。

有一次,一名顾客向他订购了15件T恤,当法罕亲自送衣服上门时,发现对方是一名外国人,“她告诉我想买回去送给朋友,我很感动。”

90%顾客为本地人

Wet Designs的老板曾长裕从不曾催促设计师交稿。

p1050047_Small.jpg
老板曾长裕。(受访者提供)

作为公司老板,曾长裕和设计师打成一片,非常开得起玩笑,几乎从没催过设计师交货,反而是设计师问他几时出货。

Wet Design的顾客当中,90%为本地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