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建筑师工作 姐妹花卖“有故事”围巾

珊蒂(左)与莎莉穿戴自家品牌的丝巾。(受访者提供)
珊蒂(左)与莎莉穿戴自家品牌的丝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刚在今年2月开幕的“设计·乌节”(Design Orchard),里头展示了61个原创新加坡品牌。

当中有超过90%是新晋品牌,产品种类多元化,包括生活时尚、小家具、服饰、美容和食品等,充分展现独属新加坡的创意和本土特色。

因为兴趣,所以创作;因为喜欢,所以分享……一对姐妹花兴趣相投,舍弃安稳的建筑师一职,全身投入设计领域,主打“有故事的围巾”。

定居在新加坡的孪生姐妹珊蒂(Santhi)与莎莉(Sari Tunas)是时尚品牌Binary Style的首席设计师,也是该品牌的创办人。

这家本土品牌完美地将新加坡的一景一物化为设计,展示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叹为观止的狮城印象派,有些灵感甚至来自你我每天经过却不曾驻足留意的景象,化为丝巾上的美丽印花。

image_Medium.jpg
姐妹俩工作室内琳琅满目的丝巾。(受访者提供)

Tunas姐妹是印度尼西亚华侨,从小在雅加达长大,后来一起到比利时修读建筑学,毕业后来到新加坡当建筑师。几年后,却发现自己对时尚设计更感兴趣,于是在2015年成立了品牌。

过去三年多,公司总共推出了60多款印花丝巾,公司也接收来自企业的订单。丝巾的售价介于65到150元,视材质和设计而定。

虽然目前公司只有她们两个设计师,但随着生意逐渐上轨道,珊蒂与莎莉已有要壮大团队的想法。她们认为和更多兴趣相同的人一起讨论,可以擦出更大的火花,设计出更好的作品。

本地自然生态 景观皆在其中

姐妹俩主打的“有故事的围巾”系列,除了展现本地自然生态外,还把人们熟悉的麦里芝蓄水池、中峇鲁老住宅区、大巴窑龙头游乐场,以及红头巾系列等融入其中。

另一名为“高贵的娘惹”(Peranakan Opulence)系列也颇受顾客欢迎,原来姐妹俩的外婆是娘惹,因此激发了她们的设计灵感。

谈到自己为何对丝巾情有独钟,珊蒂表示:“你的穿着可以很朴素,只要披上亮丽的丝巾,整个人立刻变得不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