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婆婆秘方 夫妻卖黑果焖鸡汉堡

黄德淳和妻子黄圣颖一同经营“Hambaobao”。(受访者提供)
黄德淳和妻子黄圣颖一同经营“Hambaobao”。(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传承婆婆祖传的娘惹黑果焖鸡秘方,黄德淳(30岁)和当护士的太太毅然辞职,在小贩中心开档卖汉堡包。

毕业自食品科学系的黄德淳告诉《新明日报》记者,自幼最爱吃婆婆煮的黑果焖鸡(Ayam Buah Keluak)。10多岁时,婆婆与世长辞后,母亲逢年过节仍会煮这道菜,但味道就是不一样。

他在2013年认识当护士的妻子黄圣颖(27岁),两人认识一年后就决定一起出来创业。

whatsapp_image_2019-03-11_at_15.11.14_14_Small.jpg
黑果焖鸡汉堡。(受访者提供)

“我当时向亲戚借了点钱,加上自己的储蓄,创业资本仅1万3000元,只能从事小本生意。我们最初看中牛车水一带的熟食中心摊位,但标不到,后来发现美世界购物中心楼上熟食中心的租金和地点都很适合,便租了下来。”

他表示,当时两人虽然只认识一年,却很有默契,花了数个月时间研究出5款汉堡包。

“婆婆虽有写下黑果焖鸡的做法,但没有明确地记录分量,我们得和妈妈一起研究出适用的分量,再融入西餐里。”

他坦言,虽和妻子天天见面,但也不嫌烦,因为两人是在为共同的理想奋斗。

前年美世界熟食中心集体出售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时,正是两人筹办婚礼期间。

“我们索性暂停营业,将心思花在婚礼和度蜜月上,待事件平息后才开门营业。”

他指出,虽然最初以黑果焖鸡汉堡为号召开业,但毕竟这个味道不是人人能接受,目前最畅销的反而是五花肉汉堡。

初期1天仅卖20汉堡

最初开业一年半生意不好,每天只卖20个汉堡,两人对望等打烊。

黄德淳坦言,创业初期,地铁市区线还没完成,当时生意很差,他只能每天和妻子对望,等着打烊。他表示,当时一天只能卖20到40个汉堡包,开业的头一年半,生意惨淡。
“后来美世界地铁站开始运作,附近另一家快餐店也结业了,这一带的人流量增加,我们的生意才好转。”

为宝宝放2个月“产假”

存钱准备孩子出世,放自己两个月“产假”。

黄德淳和妻子四个月前,刚迎来第一个宝宝。他坦言,妻子当初大着肚子还得在摊位帮忙,自己看了心疼。

“所以我们决定努力存钱,孩子出世后,放自己和太太两个月‘产假’。”

他表示,目前生活稳定,为了确保食物的素质,必须严格把关,虽然耗时却感到快乐,不打算另开分店,也不想开餐馆,只想把握当下,陪伴孩子成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