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店坚持 售卖传统饼干

陈金胜(右)及林玉桦。(徐颖荃摄)
陈金胜(右)及林玉桦。(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40年老店坚持售卖传统饼干,超过200款各式口味的饼干最低价1元一包,连游客也来买。

宏茂桥9道第625座组屋一楼的一个角落,有着一间外表平凡的商店,但对不少人而言,这里是一个零食天堂,甚至隐藏着他们的童年回忆。

名为“达林贸易公司”的店铺目前由夫妻档陈金胜(63岁)及林玉桦(57岁)共同经营,专门售卖各种让人耳熟能详的传统饼干。

cyq_2765-01_Medium.jpg
饼干店里有超过200款各式口味的传统饼干。

从冉花饼、梳打饼到木薯片等等等等,这里各种饼干的品种超过200款,其中最便宜的薯制饼干售价仅为每100克1元。

老板陈金胜表示,自己一名友人在马国开饼干厂,他在机缘巧合下从1978年开始成立公司,做饼干生意,至今已经超过40年了。

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要转卖别的东西,接下来也会继续做下去。”

多年来面对各种新产品的挑战,老板说冲击一定会有,但他坚信好品质的饼干经得起时间考验。

“加上像苏打饼这种口味看似平淡的饼干,其实更耐吃,永不过时。我们也不断推出新口味、更健康的产品,因此吸引了一批年轻人甚至是国外游客光顾。”

米香巧克力饼 燕麦黑加仑饼受欢迎

陈金胜告诉记者,店内目前最受欢迎的是米香巧克力饼和燕麦黑加仑饼,高峰期每个月可卖出60桶约200多公斤。

面对租金、人工、运输等开销上涨的压力,夫妻两人依然坚守这间“宝贝”店铺,继续打拼。

“过年前是最忙的时候,一般得连续工作一个月没得休假。”

增设网店 创新口味

随时代变通,老板增设网店,卖具代表性的“鱼尾狮”饼。

陈金胜能在同一行长时间发展,除了努力之外,随时代不断变通也是关键。

他推出的创新口味饼干包括有椰浆饭饼、四角榴梿饼、鱼尾狮饼等等,除了吸引不少名人光顾,外国游客也远道来这里买伴手礼。

据介绍,店铺目前也开设了网站,还在圣淘沙等地摆放了4台自动售卖机卖饼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