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法式甜品 小贩中心也吃得到

黄恩淇无师自通,自己上网学做法式甜点,价廉物美深受食客喜爱, 两片舒芙蕾仅售三元。(受访者提供)
黄恩淇无师自通,自己上网学做法式甜点,价廉物美深受食客喜爱, 两片舒芙蕾仅售三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法式高级甜品舒芙蕾(souffle)现身邻里小贩中心,老板娘是全职家庭主妇,志不在赚钱,一周只在周末开档两天。

松软香甜的舒芙蕾是一道经典的法式甜点,一般只能在高档的西餐厅点到,但是在美岭街熟食中心,却出现了一个装饰得非常亮眼的甜品摊位“SweeT.Rex”。更令人惊讶的是,甜品摊只在周末营业两天。

老板娘是育有两个孩子的家庭主妇黄恩淇(34岁)。出于兴趣,她上网看视频学做舒芙蕾和其他西式甜品,没想到深受孩子和朋友的欢迎。

“舒芙蕾不容易做,在成功之前也经历二三十次的失败。”

黄恩淇表示,随着孩子相继上学,她有了更多时间,于是想到在小贩中心开一个甜品摊,既能做点小生意,又能兼顾家庭。

在丈夫的支持下,她在2017年10月正式开摊。不过由于平时要接孩子放学,因此甜品店只在周末营业,售卖舒芙蕾、布丁、芝士蛋糕等。她说,店里最受欢迎的甜品是舒芙蕾和布丁,因舒芙蕾得花10至15分钟现场制作,因此人一多就会大排长龙:“人最多的时候,一天可卖出100多份舒芙蕾,即使有两个帮手,也忙不过来。”

每周仅营业2天

高级甜点售价低廉,薄利多销。

像舒芙蕾这类精致甜点一般价格不菲,但黄恩淇的一份舒芙蕾,两片售三元;布丁两元;芝士蛋糕3.80元。她解释,由于她标下的是清真摊位,因此租金较便宜。

尽管每周只营业两天,但靠着薄利多销,一个月也能有1000至2000元的盈利。对她而言,这个摊位志不在赚钱,更像是打好基础,累积经验。

她透露若接下来增加开档的次数,希望找一个人流量更多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