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私召车潜能 轮胎商提供流动维修服务

Type Butler流动维修车。(陈佩敏 摄)
Type Butler流动维修车。(陈佩敏 摄)

字体大小:

轮胎进口商业务增长停滞,苦思后发现私召车维修市场潜能,投入上门更换轮胎电池服务,耗资50万打造流动维修车。

39岁的吴勇贤在2011年创业,从事轮胎进出口。不过几年下来,面对中国等地的竞争,也发现这门生意开始遇到瓶颈,必须突破转型,才能让公司走得更远。

20190430_1556623673446_8806279549082757_10_azdyd_zuann_Small.jpg
Tyre Butler 的行销总监陈淑吟(左)和董事经理吴勇贤上个月推出新的手机应用程序。

“生意伙伴陈淑吟(36岁)就花了时间思考,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接着就想到私召车满街跑,车子一天至少开十多个小时,耗损也会更大,维修市场潜能是很大的。”

经过一番思索后,他们决定利用作为轮胎进出口商的优势,往上门更换轮胎的生意迈进,创立了Tyre Butler。为了确保上门服务,耗资50万打造4辆流动维修车。

“一般组屋区的多层停车场有高度限制,市面上可以上门换轮胎的,通常都会用高度超过顶限的罗厘,所以我们就确保自己的货车高度在1.6米内,”

由于货车高度有限,因此更换轮胎的机器也得跟欧洲厂商特制,确保装得进去。

“公司很快就受到多个私召车租车行青睐,因为耗损量高所以经常得更换。租车行当然会觉得上门服务更方便,不需要另外请人把车开到修车行。此外,我们自己也是进口商,价格方面也有优势。”

吴勇贤透露Tyre Butler目前也提供电池更换和引擎维修,营业额已经占公司收入的两成,希望未来能做到和进出口生意平分秋色。

“改变创新是必要的,我们也知道未来也许会有人效仿我们的模式。但我们也相信,有人效仿就代表这是个对的点子,而我们就得继续创新来保持这个优势。”

开发手机应用 预定上门服务

开发手机程序让顾客预定,也省去公司行政工作。

Tyre Butler上个月刚推出手机应用程序,让顾客可以直接预定上门服务,提供更多便利。

“应用程序会教顾客怎么快速辨认轮胎的型号,输入后就会出现可购买的轮胎清单,价格也透明化,然后可自选时间地点。收据也是通过程序发出,我们就不用另外再开,一切都智能化处理。”此外,技师也有自己的手机程序,接收跟完成工作全都一机解决,工作安排也更流畅。

企发局津贴补助

陈淑吟透露,开发手机程序的部分耗资两万多元,在企发局的企业发展津贴计划下,成功申请最高70%的补助,让公司省下一笔。

陈淑吟也表示,职总助理总干事杨木光在获悉他们的公司发展后,也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建议是什么我们就得卖个关子了,因为那将会是我们接下来努力迈进的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