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扫描客户身形 为顾客量身定制西装

肯尼斯·谢和陈慧琳将商旅车内部改装成可展示各种西装款式的展厅,让客户一目了然。(邝启聪摄)
肯尼斯·谢和陈慧琳将商旅车内部改装成可展示各种西装款式的展厅,让客户一目了然。(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只要站在扫描仪器面前短短两秒钟,屏幕就会准确地显示出对方的肩宽、胸围和臂长等身体各部位尺寸。这不是科幻电影的情节,而是A Gentleman’s Tale流动西装裁缝车的日常工作场景。

裁缝业者A Gentleman’s Tale将一辆马赛地商旅车改装成“流动展厅”,并装置一台高科技3D扫描仪器。只要提前预约,团队就会直接将这辆车开到客户家门前,提供量身定制西装服务。

公司创办人肯尼斯·谢(Kenneth Chia,35岁)和女友陈慧琳(40岁)在2015年底创立公司时就开始提供流动定制西装的服务。

陈慧琳受访时说:“一开始创业时为了省钱,我们只能拉着装满布料样本和测量工具的行李箱挤上地铁和巴士全岛跑透透,碰上下雨或地铁故障,还会有点狼狈。”

两人在七个月后成功攒够钱购买一辆货车,并将货车内部改装成流动办公室和安装衣架,生意越做越大,隔年在里峇峇利设立一间办公室。

“虽然有了固定的办公室,不过毕竟我们以流动裁缝服务闻名,还是希望在这方面有更大的发展。”

两人刚好在一场活动上碰到一名3D扫描仪器制造商,经过一番斟酌后,决定砸钱购买一台,再加上新买的马赛地商旅车,前前后后花了20万元。

新车除了更大更宽敞,还有更衣室和放置扫描仪器的小房间,宛如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高科技车辆。

有了扫描仪器后,两人的工作效率也大大增加。在这之前,他们曾尝试为一家公司的70名职员测量尺寸,结果需要分三次进行,每次花费三个小时。

扫描仪器也解决了须触碰异性客户的窘境。“有些时候要测量裤裆位置也会有点尴尬,不过扫描仪器解决了这个问题。”

这辆“流动展厅”,可直接开到客户家门前,提供量身定制西装服务。(邝启聪摄)
这辆“流动展厅”,可直接开到客户家门前,提供量身定制西装服务。(邝启聪摄)

扫描测量身体127部位

身高不超过1.85米者站在指定位置轻举双手,3D扫仪器就会扫描测量身体127个部位,再将所有信息传进电脑加工处理,随后就可通过平板电脑屏幕查看客户身体各部位尺寸,整个过程只要短短两秒钟,准确度高达98%。

不过陈慧琳建议,客户应尽量少穿衣服,才能确保尺寸最准确。

“穿内衣物测量当然最好,我们的窗帘绝对可以保护隐私,所以客户不必担心。”

价格方面,亲自到店面或请团队把车开到家门前的收费相同,定制一件衬衫或裤子约130元,一套西装则从600元起跳。

深受父母启发 踏入服装业

家长都在时尚或服装业打拼多年,肯尼斯和陈慧琳自小受父母影响,对裁缝和时尚领域感兴趣,长大后辛苦创业,希望能让更多人穿上他们亲手缝纫的服装。

陈慧琳的父亲曾担任高端品牌爱马仕(Hermes)东南亚区域总经理,对穿衣哲学非常有主见,陈慧琳就是在他的熏陶下,开始对时尚感兴趣。

肯尼斯的母亲也在裁缝工厂工作,母亲当年为了更容易带孩子,经常把他带在身边。年幼的肯尼斯边看边学,向不少裁缝师拜师学艺。

只要站在绿色脚印处,3D扫描仪器就会在两秒钟内扫描客户身形,获取裁缝师量身定制服装时所需的尺寸。(邝启聪摄)
只要站在绿色脚印处,3D扫描仪器就会在两秒钟内扫描客户身形,获取裁缝师量身定制服装时所需的尺寸。(邝启聪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