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躁女练瑜伽 情绪变好开中心

“自由瑜伽”创办人钟瑷蔆三年内开了三家瑜伽中心,希望分享瑜伽的正念与疗愈功能。(受访者提供)
“自由瑜伽”创办人钟瑷蔆三年内开了三家瑜伽中心,希望分享瑜伽的正念与疗愈功能。(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认脾气暴躁的女生开始练习瑜伽后学会面对情绪,因而激发她创办瑜伽中心,希望把学习心得传授他人,让更多人从中获益。

钟瑷蔆(29岁)喜欢高强度运动,曾经玩过水上滑板与泰拳,在一次肩膀受伤动手术后的复健期接触瑜伽,才让她注意到身体与情绪的变化,不再像以前一样,一生气就动怒。

她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我以前很容易生气,很不耐烦,脾气暴躁,但练习瑜伽后,每当发现自己生气,我不会立刻爆发出来,而是静下心来反省。”

她说,生气或许是因为觉得自己被冤枉,又或是发现自己身上有着讨厌的人身上的特质,原因很多,而她可选择是否要做出某种反应,不再被情绪牵着鼻子走。

2016年,钟瑷蔆在毕业不久后没有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创办了“自由瑜伽”(Freedom Yoga),希望分享瑜伽的疗愈功能。

三年内,她开了三家瑜伽中心,分别位于丝丝街、厦门街与荷兰村,从约15人工作团队扩展到今天的50多人。

问及创业资金来源,她表示不方便透露详情,只说有不愿具名的投资者投资她的生意。

雇用各身型瑜伽导师

钟瑷蔆说,她的瑜伽中心的特点是,瑜伽导师们都属于不同身型,有些身材较为健壮,而非一般人想象中的所有导师都是“白瘦美”。

她说,这是为了鼓励各种身型的人勇于尝试瑜伽,无论高矮胖瘦。

此外,位于荷兰村的瑜伽中心会举办户外瑜伽活动,在封路的街道上与大伙儿一起免费练瑜伽。

“对于从没练过瑜伽的人来说,这是开始练习的契机。活动是免费的,地点适中,如果没有垫子,我们这里有得租,只需要穿运动装来就行了。”

男闺蜜当得力助手

创业途中,男闺蜜是钟瑷蔆的得力助手,两人默契十足,无需过多言语,只要她一个表情或一封短信,男闺蜜便知道要如何配合,确保日常运作顺利。

钟瑷蔆与男闺蜜李欣凯(31岁)大学时期认识至今已有七年,创业之前两人就很要好。

开了瑜伽中心后,钟瑷蔆先是找李欣凯撰写网站上的稿件,后来李欣凯参与业务的程度越来越高,如今是行销主管,负责网站内容与经营Instagram账号等,但两人笑说他其实大小事务都包办。

钟瑷蔆说:“他非常了解我。有时我们早上互传短信时,他就能感觉我心情不好,会帮我带午餐来办公室。我们的工作关系和友情非常难得。”

李欣凯说,两人的性格刚好互补,钟瑷蔆个性刚烈,他自己较为随和,两人培养出的默契是,钟瑷蔆想点子,他设法帮忙实现。

创业初期,钟瑷蔆曾聘请过另一个朋友打理业务,但当时缺乏经验,纯粹为了好玩,没有约法三章,以致后来因为觉得朋友没尽力工作而累积不满,最后闹得不欢而散。

钟瑷蔆说,后来李欣凯加入时,她决定不重蹈覆辙,两人认真坐下来讨论该如何公事公办,不让公事影响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