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打工卖鱼 阿嫂为他来光顾

廖瑞兴全职在巴刹鱼摊打工。(受访者提供)
廖瑞兴全职在巴刹鱼摊打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不喜欢在冷气房工作,23岁帅哥小鲜肉全职在巴刹鱼摊打工,坦言有阿嫂顾客指明是因他才来光顾。

本来可以坐在办公室吹着冷气干一份舒适的工作,但廖瑞兴(23岁)却偏不愿走寻常路,选择了别人眼中的“又臭又累”的工作。

虽然毕业于工艺教育学院电子电脑网络与通讯系,不过廖瑞兴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并无兴趣。在服兵役期间,廖瑞兴开始到鱼摊做兼职,起初只是帮忙,不过后来他发现自己对这一行逐渐产生兴趣,便告诉老板他想当全职工。

在鱼摊打工并非易事,廖瑞兴需要凌晨四时许就起床去裕廊渔港取货,再载着一吨重的海鲜回到摊位。

起初,廖瑞兴的父母并不支持他,认为他应该继续念书,不应该打工浪费时间。不过,后来父母看到他对这份工作的认真,也就渐渐接受了。

提起在鱼摊工作最累的地方,廖瑞兴说刚开始干重活时,常常体力吃不消。他也曾经厌倦这份工作,停工在家休息了近一个月,但最后他还是咬牙决定要坚持下去。

“时间长了,现在也早已经习惯干体力活,并不觉得有什么太累的地方。”

他说,虽然卖鱼很累,不过最能消除自己疲劳的就是和顾客的交流。有些熟客一周会至少买两至三次,还有人会带饮料给他和老板喝,让他倍感温暖。

他笑说,来买鱼的都是阿嫂居多,有些安娣也会笑说:“因为你我才会来你这摊买鱼!”

xiao_xian_rou_a-060719-horz_Large.jpg
廖瑞兴建立了不少客户。(受访者提供)

满身鱼腥味  女友不介意

女友从事美容业,却不介意他满身鱼腥味,还劝他别辞职。

廖瑞兴说,虽然女友和自己的工作截然不同,不过她却一直非常支持他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廖瑞兴因觉得工作太累而想辞职时,也是女友不断鼓励他,让他不要轻易放弃。

他说,女友认为不一定要做和专业相关的工作,尝试不一样的工作也未尝不可。

傍晚6时开始  自己做外卖送鱼

日做10多小时,傍晚6时开始自己做外卖送鱼货,希望接下来生意能扩充。

从去年一月起,廖瑞兴在打工的同时,也开始创业,在面簿开设一个名为“Dan Seafood Delivery”的页面,提供送海鲜上门服务。

白天廖瑞兴照样在鱼摊上卖鱼,有顾客从面簿下订单时,他便会利用放工后的时间去送货。换句话说,凌晨四时左右就开工的他,傍晚六时后还要去送货,工作时间比常人长了不少。

廖瑞兴说,从在网上接订单到送货都是由他一手包办,希望现在可以多累积回头客,以后有机会则会考虑将送货上门的生意做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