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打工10年后 开美容美发店创业

美容师高玉敏和美发师吴国维打工10年后,夫妻俩去年决定追求创业梦想,自立门户开设美容美发店。(李薇摄影)
美容师高玉敏和美发师吴国维打工10年后,夫妻俩去年决定追求创业梦想,自立门户开设美容美发店。(李薇摄影)

字体大小:

从打工仔到自立门户当老板,夫妻俩凭着勇气和冲劲在美容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美发师吴国维(32岁)和美容师太太高玉敏(25岁)打工10年后,去年决定追求创业梦想,于去年8月在大巴窑一巷第123座组屋楼下设立Spirit Beauty美容美发店。

吴国维说:“胆量非常重要,很多人想创业但都没付诸行动,多半是因为有太多顾虑。可是,我觉得要创业就不要怕失败或辛苦,只有勇敢去尝试才不会有遗憾。”

不出他们所料,创业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物色店面时昂贵的租金让他们大吃一惊。

夫妻俩原本在诺维娜(Novena)一带打工,也在那里有了一些忠实的顾客,所以打算在附近开店,却没想到该区商店的月租都超过一万元,令他们望而却步。

好不容易在大巴窑找到合适的店面,但他们还没开门营业就已经在装修时花了不少冤枉钱,从原本预算的三四万元,翻倍至八万元。

吴国维叹说:“由于我们要把部分店面隔出几个小房间,负责做隔墙的员工误导我们,说须申请防火安全准证等。我们花了2000多元申请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的情况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幸亏我们未雨绸缪,有足够的储蓄,才能顺利完成装修。”

如今开业已快一年,但店内上下仍由夫妻俩一手打理,凡事亲力亲为。

吴国维表示,好员工难找,因此目前还没聘请任何员工,也不打算在近期增添人手。

夫妻俩都在马来西亚出生,高玉敏已成为新加坡公民,而吴国维则是永久居民。吴国维说,十多年前到理发学院学习专业理发时,课堂上的20多人当中,只有一两个新加坡人,而且没完成课程就退出了,可见新加坡人一般对这个行业不感兴趣,也因此很少有本地新人加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7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