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改当小贩 卖阿嬷卤肉饭

创业初期为了节省开支,刘建捷挂个纸牌就开始做起生意。
创业初期为了节省开支,刘建捷挂个纸牌就开始做起生意。

字体大小:

餐饮集团总经理改当小贩,卖“阿嬷”卤肉饭,用自己的肖像当招牌,自我激励“别丢脸”。

投身餐饮业18年,刘建捷(33岁)两年半前辞职创业,传承古早味美食之余,也希望保存小贩文化。他受访时指出,两年前开设第一个摊位,至今已有两个摊位及一间店,分别位于尼路、乌美和勿洛一带。

“母亲周世英是罗惹小贩,为顾及品质,不时会到各分行突击检查。我自己则让朋友代购,然后反映问题。”

他表示,最初创业时,原本选卖菜头粿,但发现味道好坏太依赖头手,才选择卤肉饭。

“从小就吃外婆煮的卤肉饭,而卤肉饭的配料、比例都固定,交由其他人负责制作,也不会有水平不一的问题。卤肉饭的制作过程精细,往往需要超过一天,当中卤汁本身就加入10多种不同的香料及药材,经尝试后才能售卖。”

刘建捷表示,他以5000元创业,为节省开销,连招牌都不放,靠口碑做生意,如今还把肖像印上招牌,激励自己不能砸了招牌。

“最初开档时,我直接在硬纸皮写上‘卤肉饭’三字,就挂在档口,其他东西也能省则省,直到赚钱后才增添。如今,除了照片,我也把肖像印在名片上,用意是为了鼓励自己,若失败了,岂不是太丢自己的面子了?”

他也提及,他的摊位使用“卤肉先生”(Mr LorBak)为名,而取这个名字的原因,是早前有一首很红的歌,歌词就不断唱到“Mr Loba Loba”,恰好与卤肉同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