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角为何有独特花边和收口?

字体大小:

新加坡制造系列

img-1060_Large.jpg
不同口味的老曾记咖喱角(王昀诗摄)。

你吃老曾记(Old Chang Kee)咖喱角时,有没有发现每一个咖喱角的形状和花边都有所不同?

这是因为源自1956年的老曾记,63年来都坚持手工捏制咖喱角。

currypuff_Large.jpg

即便如今内陷使用机器,在中央厨房内生产,统一品质,品牌仍然坚持聘请人工,手工捏制咖喱角的花边和收口,成为品牌的“镇店之宝”。

由于工作人员的手掌大小不一,所以才导致老曾记的咖喱角每一个都有自己独特的形状。

源自咖啡店小摊位

rex_Large.jpg
当年的老曾记只是一个咖啡馆的小档口(商家提供)。

老曾记从1956年开始营业。当年的老曾记是一个由海南籍小贩在丽士戏院(Rex Cinema)附近的咖啡店开设的小摊位,红极一时,被人普遍称为“丽士(Rex)咖喱角”。

1986年,当老曾记现任执行主席韩权元(68岁)得悉自己一向爱光顾的老曾记咖喱角摊的摊主打算返乡回海南岛度过晚年,便萌生顶下这摊位的想法,打算开创另一番事业。

rex1986_Large.jpg
辞去白领工作的韩权元亲力亲为,到老曾记档口学习及售卖咖喱角(商家提供)。

曾在跨国企业担任主管的韩权元意识到建立品牌的重要性,接手摊位后便设计标志,发展到今日在本地与海外拥有超过100家店面的企业规模。

zb_0517_cj_doc75azyzn180xujq318pt_15164641_teowy_Large.jpg
老曾记由咖啡店的小摊位做起,发展到今日拥有超过100家店面的规模,幕后推手正是老曾记的执行主席韩权元。(林国明摄)

回到起点开设首家旗舰店

new_rex_Large.jpg
老曾记在当年档口的位置开设了本地首家旗舰店“Old Chang Kee Coffee House@Rex"。

去年,老曾记在麦肯西路(Mackenzie Road)开设了本地首家旗舰店“Old Chang Kee Coffee House@Rex"。旗舰店汇集了旗下4个品牌(Bun Times、Curry Times、老曾记、Dip ‘n’ Go)的餐点。

特别的是,旗舰店坐落的地方亦是老曾记咖喱角摊位的原址,相当具有意义和纪念价值。

rex_old_and_new_Large.jpg

想知道老曾记的咖喱角为何叫做“Curry’O”吗?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公司采取了什么措施?为何又即将推出咖喱角口味的薯片?一切答案尽在视频里,赶紧点击收看,了解你每天常见的小吃,究竟有什么鲜为人知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